會隱形的書? 兩個月內沒看完 字就消失了

會隱形的書? 兩個月內沒看完 字就消失了


▲架上看似正常的一本書,但細看後發現……上面的字怎麼慢慢消失中?(圖片來源/網路,以下皆同)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閱讀」增加樂趣。

文/羅欣亞

你一定做過這種事:買了喜歡的書回家,卻一股腦地擺在桌上、放進書櫃,一天天過去,甚至忘了自己買過那本書……

有鑑於太多好書總是買回家後就被束之高閣,阿根廷一家出版商Eterna Cadencia聯合當地書局,將經典的拉丁文學作品集結,設計出版成一本有「賞味期限」的書──《THE BOOK THAT CAN’T WAIT》。

*

*

這本不能等的書最多只能撐兩個月,書體採用特殊墨水印刷,一拆封接觸到空氣後,上面的字體就會慢慢地消失不見,最後,書本將成為新的「筆記本」或「畫冊」。

*

書商希望藉由這本不能等的書,刺激讀者重新尋回閱讀的樂趣。或許有些人覺得花錢買終究會變空白的書有點划不來,但如果書的價值──「閱讀」,能因此被重視的話,或許也是書與讀者間的一種新體驗吧!


#THEBOOKTHATCAN’TWAIT #不能等的書 #隱形書 #EternaCadencia #阿根廷出版商 #拉丁文學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