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進擊的停車場 「超大型書本」降臨地表

奇聞/進擊的停車場 「超大型書本」降臨地表


▲是的,你沒看錯,這個停車場是用「超大型書本」蓋的!不知道是停車還停書?(圖片來源/網路,以下皆同)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閱讀」增加樂趣。

文/羅欣亞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美國地表竟然出現「超大型巨人」(是的,這種怪事總是出現在美國,尤其曼哈頓),渺小的人類為了抵擋這股可怕勢力,只好用「超大型書本」砌成防護牆,以維持生活的和平……(開頭就這樣胡說八道,文章還有人想看嗎?!)

(轉回正經模式!)

美國中部的堪薩斯市立圖書館(Kansas City Public Library)有個外型超酷炫的停車場,外牆由22本精裝的世界名著包裝而成,書目由居民共同決定,票選出他們認為非常具有影響力的經典,有:《羅密歐與茱麗葉》、《夏綠蒂的網》、《雙城記》、《魔戒》,甚至還有《道德經》(歪國人真的讀過嗎……?),讓這間圖書館從門外就充滿書香氣息,果然吸睛十足!

*
▲圖書館停車場外牆用「超巨大書本」裝飾,超有特色又吸睛!

*
▲圖書館內部也很有復古的味道,挑高建築讓讀者閱讀起來好自在。

*
▲兒童閱覽室也超級有意思,攤開的「巨型書頁」在門口歡迎小朋友!

影片介紹:

大西洋另一端的英國也不惶多讓,在卡迪夫圖書館(Cardiff Public Library)施工期間,與其將醜陋的鷹架外露,選擇用繪有許多書本的大型彩布罩住外牆,也意外造就一項注目度十足的公共藝術!可惜的是,施工結束後,這些也已經被拆除了。

*
▲取代醜醜的施工圍籬,又吸引市民的注意與增加期待度,這個做法實在創意十足!


#停車場 #堪薩斯市立圖書館 #KansasCityPublicLibrary #卡迪夫圖書館 #CardiffPublicLibrary #外牆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