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幕後紀實-前製期宅急便實習篇:美秀姐宅急便實習中

《妹妹》幕後紀實-前製期宅急便實習篇:美秀姐宅急便實習中


▲美秀姐宅急便實習中。

「希望我的每一齣戲,都能讓你看到愛情的喜怒哀樂,也能讓你認識一些;與你一樣在這社­會上努力打拼的小螺絲釘。」這是編劇徐譽庭對於多年創作劇本的初衷。

《妹妹》當然不能少了這個初衷,當編劇設定角色職業與宅配業相關之際,即一邊展開劇本­創作,並同時進行相關產業的洽詢,很快的,我們得到了黑貓宅急便善意的回應,並在之後­獲得非常完整的協助與支援。

去年5月,編劇進駐宅急便營業所為期一週,不只一再地追問宅配服務「程序」、「規則」­,還享受了營業所姐姐們的熱情款待及有問必答。

10月,美秀姐、心亞進入了實習營業所內女事務員的工作,以及飾演SD(宅配司機)的定謙,除了熟悉所內作業流程,還安排跟車外出實習配送工作­。

實習當天,其實營業所的「正牌」事務員及SD都還是各有工作在身,但他們特地空出時間­來協助演員瞭解作業流程,真的非常非常「大心」啊!

經過一連串的宅配實習這才瞭解,原來那些我們看似稀鬆平常的生活便利,在他們的作業裡­卻是如此繁瑣及周密,要承擔這份工作,必需充滿熱情與七手八腳!

永恆是超越時間的,那麼「永遠」呢?
曾經擁有的,就會陪你到永遠。

今年夏天最動人的故事-《妹妹》,敬請期待!

#Fanily #分享你 #妹妹 #戲劇 #幕後 #前置 #宅急便 #實習 #林美秀 #安心亞 #吳定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