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裡的黃椰子 救星毀了我的樹

記憶裡的黃椰子 救星毀了我的樹


文.圖/黃興芳(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以前火車站前,有一排漂亮的黃椰子樹,每每經過,總對那青翠綠中掺點黃的顏色,有著莫名的歡喜。

但在它變成現在的模樣前,有過一段銅像圓環圍著鐵欄杆的時期,那個被稱作救星的人,毀了我的樹,在往後的若干年裡,一直都在意著,那時我十三歲。

《更多關於黃興芳》:黃興芳從事動畫製作工作廿多年。參與原畫、構圖、構圖指導、動畫培訓工作等。也曾在大學擔任「場景設計」授課講師,「小時候的記憶是長大後的童話!」他一筆一畫,描繪出很多人共同的生活記憶,當那些熟悉的真實場景漸漸消失,大夥兒坐下來聊的,就真的都是「童年往事」了。(李安君)

《更多關於這幅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導演黃興芳的這幅畫,讓我想起來了童年時那五棵榕樹,當年位於板橋的埔墘國小為了建大樓,把父親親手種植的榕樹給砍了,大樓拔地而起,外觀新穎,作用多元,但時間一久, 學校老師、晨運的老人、附近的居民……懷念起那幾棵強壯的大樹。

樹下有很多成長的記憶、生活的記憶、城市的記憶……偶爾回去,站在校門口往裡看,眼睛總忍不住出汗。怎埔墘國小和我認識的母校完全不一樣了呢?如果老樹還在,50歲了吧。

總覺得童年……童年……黃興芳導演說:「缺了一角?」嗯嗯。(李安君)

#醉後決定愛上你 #偶像動畫影集 #黃興芳 #導演 #畫作 #畫故事 #黃椰子樹 #火車站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