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之心》 橫掃多項國際大獎 TVBS精彩重現

《冰封之心》 橫掃多項國際大獎 TVBS精彩重現


▲TVBS舉辦奧斯卡之月,二部曲為電影《冰封之心》。(圖/TVBS)

文/桔哥

TVBS歡樂台舉辦【奧斯卡之月】,將一連五周在電視頻道播出奧斯卡金獎電影,二部曲為珍妮佛勞倫斯所主演的美國電影《冰封之心》,這部片描述17歲少女芮為了保住家園,獨自踏上尋找父親的旅程,珍妮佛以精湛演技完美詮釋女主角所面臨的壓抑、無奈跟沉鬱,為了生存,甚至帶著年幼的弟妹外出打獵,在森林中殺松鼠、剝皮取內臟,珍妮佛也透露這一幕全都是來真的!

*
▲珍妮佛勞倫斯在片中演出精彩,入圍奧斯卡女主角獎。(圖/TVBS)

珍妮佛在戲中精采的演出順利讓她入圍奧斯卡女主角獎,更獲得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誇讚:「前途無可限量!」《冰封之心》共獲得奧斯卡4項提名,並橫掃多項國際大獎,包括:日舞影展最佳影片獎、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多倫多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歌譚獨立電影最佳影片等。

《冰封之心》描述少女芮因故入獄的父親,卻在典押房子交保後無故失蹤,徒留17歲的她獨立照顧年幼的弟、妹和心神渙散的母親,眼看交保期限將至,法院就要沒收他們的房子,迫使她必須要在時間內找到父親,在尋找父親的過程中,芮發現親友們似乎隱瞞著什麼秘密,在她鍥而不捨地打探時,沒人肯說出真相或伸出援手,反而為了阻止她而施加毒打。冬天的寒風冰凍刺骨,芮對未來感到茫然,但她堅強獨立的意志將引領她面對這一切,她將會面臨什麼樣的遭遇,事情又能否有轉機?

*
▲《冰封之心》橫掃國際各大影展獎項!(圖/TVBS)

「TVBS 42歡樂台」臉書粉絲團舉辦「週六看電影送電影票」活動,只要到臉書按讚、留言寫下該周播出的電影名稱、分享到個人塗鴉牆並設為公開,即有機會獲得知名影城電影票,一人中獎兩人同行。

【奧斯卡之月】
TVBS歡樂台
每周六晚間十點

#Fanily #分享你 #奧斯卡 #電影 #冰封之心 #珍妮佛勞倫斯 #女主角 #金像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