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傳情卡 [no more bitter] 繪畫過程

2013 傳情卡 [no more bitter] 繪畫過程


2013 傳情 HUTA

還記得去年的傳情熊嗎?俏皮的傳聲筒和可愛的HUTA小熊,讓好多朋友愛不釋手!延續這股濃濃的愛意,今年該畫出什麼樣的新作品~卻讓我很苦惱,從打草稿到最後的確定版,經歷內心一番折騰與糾結。
*
而在今年,對自己最大的期望,除了成功打響HUTA小熊的名號外,最重要的莫過於繪畫風格的小小調整,不過這屬於作者私領域的部分,大家只要附和即可…(哈),通常一件作品的背後都隱藏了作者滿滿的內心拉扯與精神磨難~而今年有什麼新的改變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上身)

初稿1:濃情蜜意的情人熊
一開始我本來要用很大膽的法式舌吻來表達情人節濃濃的愛….但畫起來,反而這麼保守(艸),早知道畫全裸還比較實在些,不懂我在矜持什麼。
*

初稿2:拳擊熊
這張作品是要給單身的朋友!只要你在情人節街上遇到閃愛的情侶,都應該痛毆他們一頓…(十分的憤世忌俗~囧)
*

除了上面的手稿以外~過程中不知畫了多少MEMO紙,最後連line的小圖都畫了起來(左),個人實在太愛這些負能量的圖像~抱歉!抱歉!
*

幾經波折~最後終於靈光一現,把HUTA小熊泡在苦苦的咖啡裡,抱著一塊方糖……….說到這!大家清楚今年的主角是誰了嗎? 是那”方糖”!!!

是那逆轉悲情的”方糖”啦(哈哈哈),表達:有了你,就不再苦了。(夠直白了吧)
*

確認稿:首先要擺姿勢拍照,慎重起見~細節和角度都要注意,也因為這樣,我畫了2張的鉛筆稿,以備不時之需(有光桌真好)
*

此時很貪心地兩張都上色,一開始發現一張顏色太普通於是另一張就畫了個濃烈的色彩,自以為可以二選一。
殊不知….悲劇就這麼”花生”(哭)
*

上色大約三成,頓時發現大事不妙,兩張的顏色都…….無法接受!
原因是:跟阿姨邊講電話邊畫畫的結果(怎麼會~怎麼會),表示:畫畫真的不能分心~你懂了嗎?
*

隔天快刀斬亂麻地在10分鐘內又描了另一張鉛筆稿,這張明顯有種放膽畫的決心跟無止境的怨念!
*

經過前兩張的失敗,這次畫畫一路告訴自己要平靜~要專心,既然想出了這樣的構圖跟靈感,就要好好的把畫面處理好才是….作者內心murmur超多的(哈),一直到美麗的拉花完成,才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與安慰,得以有動力完成今年的傳情作品。
*

其實從畫畫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做事方法,我不屬於那種會全部上色再統一處理細節的畫家,通常需要一開始就有好的色調跟構圖,讓我可以繼續完成它…不過一開始要是畫壞了~你知道的….末日@@
*

順利完成了整體的上色,塗的是我很愛用的粉色系色調….(這是我的習慣色)

直到了上背景色,那天早上我還很慎重地問了高中同學的意見,該畫怎樣的背景好?結果回到家~周末失控地畫了左邊的波浪水紋….花了我5小時,最後整張塗掉外加砍掉一半重練,你就知道今年的傳情卡有多折磨作者……(囧)
*
最後走老路畫回了我最愛用的膚色系底色,加上紙花們的點綴,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登愣~完成作品:no more bitter/ 不再苦了
希望你也會喜歡今年的傳情作品喔。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印刷品,近期就會印出來跟大家見面囉
款式一
*

款式二
*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