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書! 翻一頁吃一頁 書看完也吃飽了

「食」譜書! 翻一頁吃一頁 書看完也吃飽了

▲不要懷疑!它是一本貨真價實的千層麵「食」譜書,翻完還真的可以吃下肚!(圖片來源/網路,下同)


文/羅欣亞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閱讀」增加樂趣。

 

有的時候,書本給你一些人生哲理,帶來新的方向與領悟;有的時候,書本送你一些歡笑良方,帶來愉快與放鬆的心;但有時,在不對的時機(例如半夜肚子餓)翻開不對的書,只會讓你抱頭槌心肝哪……現在就介紹兩本「半夜不宜」的書,看了食慾大開別說我沒提醒你!

.千層麵書

手拙的人一定都有這樣的困擾,就是……即使一本完美食譜擺在面前,也無法一步步做出和完成圖一樣美味的料理!

德國的蓋爾斯滕貝格出版社(Gerstenberg Publishing House)聽到這樣的需求了!這間專門出版藝術與烹飪書籍的出版社,和擅長設計與行銷的Korefe公司,聯手推出限量發行的《The Real Cookbook》。

*

沒錯,這是一本真正的「食」譜,不僅可以看,還有得吃!書頁使用100%新鮮的麵團,夾雜醬料和起司,只要按照書頁上壓印的文字指示,照順序將奶油、番茄、雞蛋、蔬菜等配料夾進書裡,再放進烤箱烘烤,整本書就變身為超級誘人的千層麵了!

*

*

《The Real Cookbook》衝破食譜的界線,創造了新典範,完美結合藝術、閱讀與美食。擁有這本書,就不必再垂涎食譜上美味的圖片,當你讀完,也可以立刻嘗到新鮮現做的美味(可惜的是,只有一次閱讀機會……)。這項創意也獲得2012年坎城廣告金獅獎的設計類金獅獎和直效廣告銅獅獎!

 

.三明治書

*
(圖片來源/Pawel Piotrowski個人網站,下同)

作為盛行已久的西方國家主食,英國每年花費高達120億在三明治上頭,超過30億個三明治出現在午餐便當盒裡,更估計有30萬人民從事三明治相關行業!「三明治」──這個從賭桌上發明並風靡全世界的食物,還可以變出什麼新花樣?

*

波蘭藝術家Pawel Piotrowski就製作了一本獨一無二的「三明治書」,這件藝術創作將一層層材料疊成的三明治,和一頁頁紙張組成的書本結合在一起。打開書本,吐司、番茄、起司、雞蛋、洋蔥、肉片,以及萵苣,就在手指翻閱動作間。整本書合起來時,也很像拎著一個三明治在手上!

*

*

*

這本美味又有趣的書,藝術家Piotrowski公開表示如果出版社有興趣的話,他很樂意量產。

 
#三明治書 #千層麵書 #PawelPiotrowski #GerstenbergPublishingHouse #蓋爾斯滕貝格出版社 #Korefe #TheRealCookbook #坎城廣告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