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賊出沒? 夢幻建築「夏人公寓」101歲了

內衣賊出沒? 夢幻建築「夏人公寓」101歲了


▲「夏人公寓」外觀好夢幻,你知道它在哪裡嗎?(圖/八大)

芭樂小編/終極報導

夏人公寓室內溫馨,外觀夢幻,超級像童話故事裡的建築,感覺就是要拿來開浪漫的舞會啊!(但很抱歉,這裡只有「雄哥料理趴」喔:D)夏人公寓的客廳、廚房和房間等等,都是由劇組中的神手美術人員在八大電視台搭景,外觀則找了同樣風格溫馨又特別的「台北故事館」,畢竟這是異能家族住的地方耶,當然要special一點,是不是呀?

*
▲台北故事館是台北市市定古蹟,館內常舉辦有趣的展覽,夢幻建築也吸引很多人來拍照。(圖/八大)
*
▲位在八大電視台裡的夏人公寓門一打開……也有台北故事館外的紅磚走道唷^0^

當初劇組很認真到台北故事館場勘畫平面圖,還有拍外景,這棟建築,最早最早叫做「圓山別莊」,是1913年時,由大稻埕茶商陳朝駿,請來日本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風格融合英國都鐸式屋架和十九世紀末新古典主義,哇!1913年蓋的,所以它已經101歲了耶~(和年紀成謎的異能家族們超速配的XDDDDD)
*
▲▼晚上的台北故事館也相當漂亮!(圖/台北故事館粉絲團
*

還記得《終極X宿舍》第一集時,呼延蒼芎(SpeXial宏正 飾)就在夏人公寓外偷內衣嗎?啊不是啦,是無辜的發現內衣從天而降掉在機車上,台北故事館除了建築漂亮,還有可愛的小庭院讓大家散散步,蒼芎在這邊被寒罵是內衣賊,Lily在這打電話回報「任務完成」,超像在度假,好~好~喔!

▼來回顧一下劇中漂亮的庭院、蒼芎、重機與內衣……XD(圖/八大)
*

*

*

*

*

–場景資訊–
★劇中景:夏人公寓外觀
★取景地:台北故事館

#終極X宿舍 #夏人公寓 #台北故事館 #場景 #古蹟 #夢幻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