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的男生!寇家瑞用生命演戲 喧鬧中靜心打鼓

好棒的男生!寇家瑞用生命演戲 喧鬧中靜心打鼓


▲寇家瑞喧鬧中靜心打鼓,擊出一場好表演。


文/刺蝟女孩(用力推薦好戲,公視每周六晚上9點播出

昨天在公視《刺蝟男孩》首映會上欣賞男主角寇家瑞打鼓的模樣,我看了有種莫名的感動。表演很精彩,背後的心態更動人。首映會會場演員很多,還有不少媒體和觀眾,相當喧鬧,同事青青姐卻看到寇家瑞一個人安安靜靜待在會場外的小角落,工作人員透露,因為他等一下要表演打鼓,想讓自己專注一下,讓心定下來。

《刺蝟男孩》裡有個橋段是四番(張庭瑚飾)和阿翔(鍾承翰飾)在打鼓課時吵架,兩人居然拿鼓出氣,寇家瑞飾演的打鼓老師江煒氣勢懾人說:「在這堂課上,我不允許任何人對鼓沒有禮貌。」這就是愛鼓的人對鼓的尊重,戲裡如此,戲外寇家瑞表演前,也讓自己保持最好狀態,同樣也是尊重他的表演、尊重鼓。

▲寇家瑞的鼓聲給人一種有力、正直的感覺。

說起寇家瑞,導演安哲毅大大肯定,「他是個非常用功認真的年輕人。」有一場戲,寇家瑞回想起小時候家暴陰影,坐在車子裡痛哭,為了能詮釋得精準到位,他特別找安哲毅到旁邊說說心裡的話,聊自己的童年、成長過程,分享「少年維特的煩惱」等等。

原本安哲毅以為兩人只聊了幾分鐘,但副導告訴他,「你們講什麼講好久啊,都過半小時了。」兩人因為這次的長談,更加瞭解彼此。這場戲也變得更有質感,「他是用生命在演,看到他的眼淚、鼻涕,真的是把過去的壓抑和淚水都表現出來了。」

▲江煒雖然有著不愉快的童年,但也有顆單純喜歡打鼓的心。

 

寇家瑞入行4年多,一開始是在《光陰的故事》認識他,他飾演善良又優秀的朱磊,可惜戲份不多。後來看到他在《瑰寶1949》飾演唐銳,就是他爸爸寇世勳角色的年輕時代,那時我感覺得出來這演員很努力,但給人的印象卻不夠深刻。這次看到他在《刺蝟男孩》的表現,角色更完整,情緒收放更有層次,內斂的演出,一定可以打動你。
*
▲這次寇家瑞要用真誠的演技打動你。

▲還記得這首歌嗎?其中RAP就是寇家瑞的聲音喔!


#刺蝟男孩 #寇家瑞 #打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