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鴨子SpeXial易恩冒險挑戰划獨木舟 一划就上手

旱鴨子SpeXial易恩冒險挑戰划獨木舟 一划就上手
▲易恩拜訪蘇達貞老師在花蓮的海洋文教基金會。(圖/凱特文化提供)
電影【夢想海洋】為台灣首部躍上大銀幕的海洋主題紀錄片,籌備三年、耗資千萬,由資深電影人葉如芬監製、新銳導演王威翔執導。紀錄62歲蘇達貞教授儘管兒子因為潛水意外身亡,仍舊鼓起勇氣帶著與兒子的約定,鼓勵大眾親近海洋,就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悲劇發生。出版社凱特文化也特別邀請到SpeXial易恩推薦電影書《夢想海洋》。《夢想海洋》為完整紀錄片故事收錄,描述拖鞋教授蘇達貞與16名海洋背包客熱血航海勇氣之路,這群人九個月的海洋長征,共同為一個夢想努力,更明白為什麼台灣叫做福爾摩沙!。
▲旱鴨子易恩親身體驗下海划獨木舟。(圖/凱特文化提供)
為了推薦《夢想海洋》,SpeXial易恩不惜親自到花蓮,和大家一起划向夢想,展現青春熱血的一面。從小不諳水性的易恩,挑戰下海划獨木舟,心情非常緊張,易恩說:「一開始看海浪襲來,不太會游泳的他感覺到滿恐怖的,可是經過教練團隊和專業指導,到海上實際體驗之後,才發現其實並不難且並不危險。」因為蘇教授告訴他,危險,是因為瞭解不夠,若是更加瞭解海洋,就能擴大舒適圈。划了一次就上手的易恩,也覺得獨木舟環島這樣的極限運動體驗,未來一定會想要嘗試,也覺得蘇老師的理念很值得推廣年輕人。
▲易恩划完獨木舟非常興奮,一定要和粉絲大力推廣划獨木舟。(圖/凱特文化提供)
挑戰完划獨木舟的考驗,易恩展現文青的一面,侃侃而談看完《夢想海洋》心得,閱讀書中內容可以看到夢想、看到勵志的故事和力量,能幫助我們豐富生命,除此之外也很好奇地和蘇達貞老師學習很多海洋相關的知識,尤其對「台灣不會有海嘯」這個議題非常感興趣。
【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將在9月18日全台上映,也出出版成書《夢想海洋》,紀錄片靈魂人物拖鞋教授蘇達貞,率領16人名海洋背包客環島,以不凡的勇氣突破重重困難,熱血的舉動也讓易恩深深感動。這六年來一直在推廣海洋教育的蘇教授提到:「台灣以海洋立國,不是被海洋孤立,我們從小受到太多恐海教育,有著很多錯誤的觀念。」為了鼓勵民眾親近海洋,拖鞋教授成立「蘇帆海洋文教基金會」以推廣海洋教育與海上獨木舟活動。閱讀大使易恩和凱特文化也誠摯邀請熱血的粉絲們,一同來參與夢想海洋電影特映會,易恩還會與蘇達貞教授一起分享划獨木舟之冒險經歷。
 
【劇情大綱】
當你決定出發 這片海阻擋得了你嗎?
蘇達貞,海洋學者,一雙拖鞋行遍天下,為了推廣親海愛海教育,將畢生積蓄全數信託成立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夢想打造一艘小船環遊世界。他以實際行動親近海洋,計劃從台灣出發到日本沖繩,轉往關島、夏威夷…一路划到舊金山!本片真實紀錄蘇教授如何帶領16位年輕人,從訓練到準備啟航沖繩島的首發尋夢歷程。但想當個海上背包客的願望,在台灣這個島國卻充滿爭議與挑戰!當全世界都看衰,他們能成就最壯闊的海洋之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