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藝術「全裸」拍攝!藍教主:要做就要最大膽!

為藝術「全裸」拍攝!藍教主:要做就要最大膽!
▲藍心湄為《女人我最大》雜誌拍攝封面照。(圖/TVBS提供)
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節目喜賀3000集,邁入第13年,為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特邀主持人藍心湄為同名雜誌拍攝全裸封面照!藍心湄表示,這次的照片也是《女人我最大》雜誌有史以來最「簡單」的風格,當初會選擇這樣的拍攝手法是因為「黑白意象」正好和自己的「慢熟」個性不謀而合,加上要傳達給觀眾「從頭到腳」、「從裡到外」要如何「維持」的概念。藍心湄自信的說:「要做就要做最大膽的!整體呈現非常有味道,尤其是臉部表情,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六年前也曾拍攝「雪精靈」主題照,當時以肉胎裝上陣,這一次為節目《女人我最大》同名雜誌拍攝封面照,更挑戰極限「全裸」!她坦言:「拍尺度大的照片,最難的功課就是要如何才能『不低俗的裸露』。」拍攝團隊一開始構思了兩個提案給藍心湄,一個是偏向「Colorful的概念」,另一個則是「全裸黑白意象」,原本工作人員都認為藍心湄如果全裸拍攝會「犧牲太大」,認為她不會走此選項,但沒想到藍心湄一看到此Sample就決定此風格,因為此風格跟《女人我最大》的精神相同,透過照片可以傳達給觀眾「從頭到腳」、「從裡到外」要如何「維持」的概念。一直都很樂於提攜後輩的藍心湄也表示,這組照片對她而言不只是一個里程碑,對節目裡的達人老師也是另一種驗收,希望能激發更多不同的idea,平時大喇喇的藍教主這時候又轉而像個嚴師:「看他們這次能把我變成什麼樣,當然他們也要回去做功課。」
 
藍心湄從出道以來,一直勇於嘗試不同的造型尋求「突破」,拍攝當天大尺度地從化妝間走出來也把工作人員嚇傻,藍教主坦言:「敢這麼做真的是因為非常信任這個團隊。」她也忍不住自嘲:「我從來就不是走『玉女路線』,如果年紀大之後反而對形象有所顧忌,我自己都會覺得噁心。」主持《女人我最大》以來,從來沒有什麼大膽嘗試讓藍心湄遇到瓶頸,藍心湄自信的說:「要做就要做最大膽的,我對於表演型態、穿著打扮根本沒有在怕。」
拍攝當天藍心湄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進行身體化妝,但到了鏡頭前才十幾分鐘就已經將照片拍好,不過要求完美的她,自曝這次特別接上「及臀」長髮,但卻遇到吹風機讓她不停「卡關」,藍心湄笑說:「吹風機吹頭髮的方向很難控制,因為不修片,所以頭髮不是把『點點』擋的不夠多,不然就是亂飛。」為了呈現最佳拍攝角度,一旁負責「風向」的小凱老師,拿起吹風機隨著藍心湄的POSE移動,一度把吹風機的頭吹到噴出場外。
 
藍心湄保養身材的祕訣,一直令外界好奇,藍教主開玩笑說:「我砸最多錢的保養品應該是『酒』吧!」不過後來她也分享自己12年來,從頭到腳全然呈現逆生長狀態的美麗秘訣,就是不停透過運動讓自己維持「自信」。這次挑出來的封面照片讓她最滿意的地方就是臉部自然放鬆的表情,再配上些許散落在臉部的髮絲,她說:「這些掉落的頭髮更符合我的年紀,讓我的臉更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