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五輕鬆遊:朝聖松菸誠品 30分鐘變文青

☆ 週五輕鬆遊:朝聖松菸誠品 30分鐘變文青

文/文青羅拉

自從誠品松菸店開幕之後,我的臉書上就出現「松菸朝聖」洗版文,搞得我這個每天看那棟建築物看到微膩的人也跑去一探究竟。

*
▲ 全景的誠品松菸店,有種壯闊感。

一進到誠品,入眼就是曲家瑞教授策展的小空間,像是把她的個人小畫室搬來一樣,非常有feel~還親眼看到曲老師上「康熙來了」的時候,幫納豆劉雨柔畫的人體素描彩繪,雖然我不懂畫畫,但筆觸跟用色相當精緻有質感,沒想到可以在誠品看到這兩幅畫本人,相當有趣。

*
▲ 誠品松菸店一樓的策展空間,擺著曲家瑞老師的作品。

*
▲ 曲家瑞老師畫作,相當德國風的人體素描彩繪,納豆頓時間天使了起來。

還有一個有趣的策展,叫「Lucky宅急便」,可以現場畫下你的祝福,貼在牆上,有種許願牆的概念,本來我也想要畫一張都是桃花的宅急便給我老公的(誰啊?現在七月半別嚇人),但我是利用午休時間默默去朝聖,所以也不敢久留,等下班要找機會去那牆上告白>///<

 *
▲ 把你想說的畫進宅急便紙條裡,滿牆都是祝福跟願望。

*
▲ 地上擺著兩個宅急便箱子,超級可愛。

整體空間相當的寬敞,燈光也非常柔和,如果人少的話,真的可以想像自己成為一位「恣意休閒的文青女孩」(撥瀏海),櫃位也都相當有質感,也很多「面熟」的品牌進駐,非常有親切感。

 *
▲ 誠品松菸店一樓動線很流暢,也很寬敞,非常適合文青漫步。

*
▲ 大紅帽與小野狼戲劇裡出現過的服裝品牌「Fn.ICE」跟明信片面膜「拾藝生技」都有設櫃。相當面熟與親切阿!

當文青也是要吃飯的,只不過誠品B2的餐廳可都是有挑選過的,讓文青能夠吃飽,也不會破壞氣質。
*
▲ 「野餐吧」提供有機、手工好食。

*
▲ 「Acuma Caca」咖啡豆相當讚,也提供顧客優質的用餐體驗。

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台灣之光「吳寶春麥方店」,終於來到台北開店,不意外的都是排隊人潮,而且還不是排隊買單,只是要排隊進去而已…..

*
▲ 台灣之光吳寶春的麵包店終於來台北啦!

不過在外面就能聞到一陣濃濃麵包香,會不自覺地加入排隊行列,走在松山文創園區裡面,會看到人手一袋吳寶春阿!感覺沒買就是不應該….

*
▲ 排隊人潮一直沒斷過,排隊時還會有店員拿著超大塊的麵包出來給大家試吃!完全不小氣!相當有南部人的大氣感!

*
▲ 看著店內買麵包的人潮,好羨慕喔!

B2還有另一處是誠品電影院,光看排場就是文化人的電影院氛圍,8/30才正式上映,當然有播放院線片(不過是有挑過的質感片),另外還有兒童主題電影,果然要當文青就要從小教起….

*
▲ 菜單是用粉筆寫在黑板上,頓時就覺得該看些藝術片才對。

8/17、8/18兩天有免費電影放映,包括藝術院線片、國內外紀錄片、兒童優質電影等,但前提你要成為誠品人會員或是擁有累計卡才能去兌換。(我這種只在網路上買打折書的微文青就被排擠了…)

室外空間還有一大片的植栽牆,冷氣吹膩了可以走出去拍拍照、享受一下空氣與陽光(以及汗水)。

*
▲ 一大片植物讓人相當放鬆,是拍沙龍照的好地方。

因為我「善用」午休時間默默到誠品朝聖,所以只能window shopping般的閒晃走走,還沒到
2、3樓去逛逛,有點意猶未盡,放假大家都可以去朝聖走走,沐浴在時尚文青氣息中,包準曾次也能upgrade(看看我去一趟誠品就開始中英文夾雜,多國際化)

*
▲ 松山文創園區因為誠品,夜景變得非常浪漫。(圖/Cindy提供)

*
▲ 晚上來誠品松菸店,也非常有氣氛捏。(圖/Catherine黃 提供)

#松菸 #松山文創園區 #誠品 #吳寶春 #好樣 #akuma caca# #義麵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