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書,以書策展》第九次聚會 等你來報名!

《每月一書,以書策展》第九次聚會 等你來報名!


▲《每月一書,以書策展》第九次聚會講者超大咖,快來報名吧!

文/桔哥

《每月一書,以書策展》第九次聚會將在3月27日晚間在閱樂書店舉行,請來資深部落客工頭堅與TEDxTaipei策展人許毓仁來討論切格瓦拉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具有歷史革命性的書籍加上超強陣容的講者,還不趕快報名這樣對嗎?點我報名!

(以下文字引述報名頁面)

羊年的第一場「每月一書、以書策展」

這一次活動有點不一樣的地方,兩位分享者聊的是同一本書,切格瓦拉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也許可以說這是一段啟蒙的旅程,不只啟蒙了旅者,也讓一場革命因而萌芽。

邀請到的兩位分享者都是愛極了這本書的讀者–

資深部落客暨旅行者工頭堅,以及TED X Taipei策展人許毓仁

兩位不同世代的「憤青」(恕我這樣形容他們兩位)是怎麼看這部作品的?

工頭堅:

「切.格瓦拉和坂本龍馬,都是我很喜歡的歷史人物,由於對他們的興趣,激發我進行了「龍馬之旅」和古巴的旅行。格瓦拉的摩托車日記,更是我常常推介甚至購買送給年輕人的禮物。這本日記展現了一個年輕心靈如何在旅程中變得堅強成熟,並告訴我們一種看世界與社會的方式,至今仍在旅途中影響著我;我並蒐集了許多不同語言版本,希望和大家分享,從網路革命到旅遊達人時代,他如何持續地,在內心深處影響著我。」

許毓仁:

『“This is not a story of heroic feats, or merely the narrative of a cynic; at least I do not mean it to be. It is a glimpse of two lives running parallel for a time, with similar hopes and convergent dreams.”

「這不是一個關於英雄行徑的故事,也不是某個憤世嫉俗者的見聞;至少那不是 我在寫它時候的初衷。這是兩個有共通精神與相似夢想的生命體一起走過的一段經歷。」

這是本書的第一章的第ㄧ段, 記載的切(Che) 要出發前的心情, 雖然後來發生的事情大大地改變了他的人生甚至影響未來的年輕人追尋夢想。這是做ㄧ件事情的初心, 初心像是ㄧ個指北針不論航程如何顛頗,航道如何偏離,初心帶你回到原點。 25歲我有機會壯遊中美洲, 那段遼闊空白深深影響我, 像是ㄧ口看不見底的井, 十年後回來看, 初心是我想最多的, 初心還在嗎? 你的初心是什麼呢?」』

因為希望促成兩位忙碌的講者可以同場共讀(工頭堅3/26才回國),所以「每月一書、以書策展」也打破了慣例,在星期五舉辦(反正規則就是要被改變的不是嗎?)

一本經典,兩代憤青,三月份「每月一書、以書策展」,歡迎您來。

另外,如果無法抽空前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們也別擔心

我們這次特別規劃了線上直播的平台讓大家可以即時互動參與

直播的平台分別為

Fanily:http://www.fanily.com.tw/

Livehouse.in:https://livehouse.in/channel/yueyue

歡迎大家當天可以透過電腦或手機app連結到這兩個平台

同步收看這一場的《每月一書,以書策展》

到時候歡迎線上一起討論分享和提問

線上即時發問的網友們,只要講者選中並回答你們的問題,我們會送出精美鉛字印喔!數量有限,已絕版,請各位把握機會。

而因為場地維護與營運成本的關係,餅乾與豆干還是由老查免費供應,但是需要付費點杯飲料(茶或咖啡),要請您多多包涵。

*
▲本次聚會將準備精美鉛字印送給網友。

流程說明

19:00~19:30 報到,成員互相交流

19:30~19:35 開場─老查

19:35~19:50 參與者互相認識自我介紹,分享你最近在讀的一本書

19:50~20:20 上半場 工頭堅分享

20:20~20:35 休息,吃東西

20:35~21:05 下半場 許毓仁分享

21:05~21:20 集體閒談本場心得,繼續吃東西

21:20~21:30 賦歸,期待下一場

松山文創園區「閱樂書店」/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建議自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入松山文創園區,位於「小山堂」右邊綠色木造建築物)

快來報名吧!點我報名!

#Fanily #分享你 #閱樂書店 #讀書會 #每月一書以書策展 #許毓仁 #工頭堅 #Jason #聚會 #報名 #松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