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謾罵?! 輕鬆看【2013金曲獎】

不謾罵?!  輕鬆看【2013金曲獎】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文/傳播弟

我老了,從喜歡的音樂、偶像、劇種,甚至是身形外貌都一再正面肯定這件事。還好有每年一度的金曲獎大聲提醒哪些新鮮卻被我忽略的流行元素。 首先讓我耳朵為之一亮、眼睛為之一嚇的是【金曲獎最佳新人】葛仲珊,歌詞裡那句『饒舌的鄧麗君』真是記憶點十足,加上他那對雙豐厚如黑人的唇叫人不記得也難,幾位金曲新人的串燒表演後高下立分,葛仲珊無疑是會獲得青睞的首選。

葛仲珊/slide 這首歌輕鬆的氛圍 更討喜 (我究竟是一枚俗人 請原諒我)

LED彩幕早已是所有大型演唱會必備的硬體內容了,這次金曲獎更是將LED彩幕功效發揮的淋漓盡致。以前彩幕的功用就是放送精美的動畫內容,讓歌手演唱不那麼單調,但這回金曲獎把彩幕變成景片,每一段都有不同的動畫空間讓場景有了變化,在五月天領軍的MUSIC I BELIEVE表演裡,一下是各個LIVE HOUSE的招牌集錦讓觀眾進入這些表演現場,到了董事長樂團又一下子到了熱血的夏日海邊,大玩瞬間換景的遊戲。

五月天 董事長樂團 亂彈阿翔 四分衛 【MUSIC I BELIEVE】

金曲獎廣告每一段都可以看到熱狗即將登上小巨蛋的廣告,忍不想熱狗在金曲獎的表演是不是演唱會內容,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置入性行銷被害妄想症。說回正題,饒舌搭配弦樂團還有原住民吟唱亂吸引人一把的,加上熱狗的歌詞還滿發人省思,這段表演我給…八分。 科技越來越進步的我們,卻只能被科技束縛困在螢幕間流轉,從電腦、平板、手機、電視、電影,何時才能夠脫離螢幕過自己的人生。(明顯的有嘴說別人 沒嘴說自己,我每天就是這樣的不斷在螢幕間輪迴。)

熱狗 張震嶽【MUSIC I PLAY】

老吳每每在大型典禮表演都獲得很多讚許,前些年在金鐘獎表演三大難高音,笑死一堆觀眾,這回在金曲獎台語歌組曲表演,唱腔雖然不是現在流行的唱法,一開場我是男子漢那句~啊,也啊得小走音,但那又如何呢? 這些台語金曲首首是草根道地的回憶啊!台灣音樂可以九彎十八拐的R&B,可以國台英語齊發訐譙的饒舌,但是台灣小市民喜歡的台語旋律也是音樂消費的主流。這樣算不算是一種兼容並蓄的多元音樂文化呢?

雖然鼓勵用正面角度看金曲獎,但仍忍不住要抨擊一下。這典禮是在台灣,為什麼每一段表演要用英文名稱,不是我看不懂或是什麼狗屁大台灣文化作祟,是真的搞不懂講中文是會死嗎? Music I believe 不能講成 我信音樂, Music I believe 不能說我玩音樂。土耳其30公分大鵰男事件後,大家說台妹愛吃洋屌很爛,那台灣大型典禮用了非本國語言當作典禮名稱不更是笑死人,你看過葛萊美獎或是奧斯卡頒獎典禮,名稱有中文嗎?金曲獎 Music I pay 是什麼玩意?政府要鼓勵正版打擊盜版我沒意見,可是能不能在語言文字上先自我肯定!

最後一樣要和大家精神喊話,如果你聽音樂,請最少一年消費一張專輯或是付費下載幾首歌,所有的娛樂都不會是免費的。 (我現在都是I TUNES付費數位下載,這樣手機和電腦都可以聽,只要一個動作即可!)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支持正版音樂》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電視原聲帶
★《分享音樂》粉彩迷你音箱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