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就要看羊電影 《笑笑羊》與你一路咩到底

羊年就要看羊電影 《笑笑羊》與你一路咩到底


▲可愛的笑笑羊終於要在4/2躍上大螢幕囉!

文/菇士比

風靡全球的7分鐘可愛動畫「笑笑羊」4月2日就要躍上大螢幕囉。「笑笑羊」自2007年在電視上首播後,捲起全球一股「愛羊風潮」,現在笑笑羊電影版《笑笑羊大電影》終於要在應景的羊年跟全球影迷見面!究竟這群調皮搗蛋又充滿趣味的羊群、主人以及牧羊犬,將會帶給觀眾們那些驚喜呢?

*

▲主角尚恩是一隻聰明調皮,又時不時想偷懶的笑笑羊。(圖/開眼電影

聰明又調皮的笑笑羊尚恩,跟著主人及牧羊犬,還有一群羊咩咩麻吉,過著快樂、平靜卻單調的日子。有一天,尚恩想要放假一天,於是利用詭計把主人催眠後,送進小車睡覺。沒想到一連串的失誤卻讓主人失憶、開車前往大城市,尚恩趕忙與羊咩咩麻吉們去大城市尋找主人,但是第一次來到大城市的尚恩,要如何在茫茫人海中順利找到主人呢?

*
▲《笑笑羊大電影》主要以黏土呈現,細緻可愛。(圖/開眼電影

《笑笑羊大電影》的製作團隊陣容強大,製作公司亞德曼(Aardman)出品的許多動畫電影都曾獲獎無數。《笑笑羊大電影》由2位主要導演李察史塔查克、馬克柏頓聯手製作,聘用了20位主要動畫師和30位模型師,總共耗時3個月才完成這部充滿豐富層次和想像力的電影。

*
▲尚恩與羊咩咩好友一起勇闖大城市尋找主人。

電影製作初期遇到的困難就是「如何能把一個7分鐘的電視動畫改編成一部動畫電影?」首先就要先讓所有的觀眾都能看懂笑笑羊的肢體語言。其實要讓觀眾看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寫對白,但是《笑笑羊大電影》堅持要原汁原味,傳承笑笑羊不說話的特色,因此他們創作出來的作品劇情緊湊,電影層次也更加豐富討喜。

*
▲《笑笑羊大電影》增加了一些新角色,如流浪狗史莉波。(圖/開眼電影

為了使電影內容更加豐富,《笑笑羊大電影》也加入了不少「新血」,如反派角色流浪動物捕捉大隊長藍波,他鍥而不捨想要把尚恩逮捕歸案,還有尚恩在動物收容所遇到的「貴人」,一隻醜得相當可愛的流浪狗史莉波。這些新角色的加入也為《笑笑羊大電影》增添戲劇衝突性和劇情層次。

亞德曼英國創建人大衛史博斯頓表示,之前亞德曼的作品從未跨過中東地區,但是這次無論是台灣、日本,或是中國,都可以盡情享受《笑笑羊大電影》無國界笑料,而今年剛好是羊年,也讓它成為更多大小朋友首選的動畫電影。

▲《笑笑羊大電影》愚人節版預告

#羊年 #羊電影 #笑笑羊大電影 #尚恩 #黏土電影 #亞德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