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攔截》上映「零負評」 網友狂讚「神片」

《超時空攔截》上映「零負評」 網友狂讚「神片」


▲懸疑科幻片《超時空攔截》上周末上映即獲得好評。(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文/菇士比

上周(6日)上映的科幻懸疑電影《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一上映就得到觀眾好評。曲折離奇的劇情、難以預料的結局、主演精湛的演出,讓該片上映短短幾天就獲得滿堂喝采,還被網友封為「神片」!

*

▲伊森霍克在《超時空攔截》裡扮演時空探員。(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超時空攔截》改編自羅伯特海萊因(Robert A. Heinlein)的經典短篇小說《行屍走肉》,該片在國外上映後即取得亮眼成績。不僅榮獲澳洲奧斯卡九項大獎提名,女主角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更一舉奪下影后寶座。《超時空攔截》被譽為「春季最強科幻動作強檔」,被列入世界最大電影資料庫IMDB(Internet Movie Database)年度百大佳片第21名,還在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拿到高達84分的新鮮指數,叫好又叫座。

《超時空攔截》6日在台上映後,許多觀眾紛紛在網路上留下「完全猜不到劇情走向」、「結局超猛」等好評。甚至有網友稱讚該片為「神片」、「神劇本」,《超時空攔截》幾乎「零負評」。不過基於電影懸疑性質,片商也積極呼籲已經看過的觀眾,千萬不要「亂暴雷」!

*
▲伊森霍克飾演的主角因為任務而毀容,接受整形手術後換了一張新面孔。(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超時空攔截》由伊森霍克、莎拉史努克主演,描述隸屬於時空署的探員,能夠自由穿越時空,在犯罪尚未成形前將其消滅。一名時空探員(伊森霍克飾演)重返70年代阻止連續炸彈客犯罪;雖然任務成功,卻不慎被毀容,回到時空署接受整形治療手術,因而擁有全新面貌。痊癒後,他化身為酒保,低調地等待目標上門,準備完成最終任務。此時,他遇到一位筆名叫「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莎拉史努克飾演),「未婚媽媽」向他傾訴痛苦,說自己所遭遇的一切都源於七年前拋棄他的神祕男子。探員在聽完故事後,發現神秘男子竟然就是炸彈客!因此他打算帶著「未婚媽媽」穿越時空,去殺掉那個負心漢。然而隨著一次次的穿越,逐漸交織出的真相卻有更驚人的秘密。


 ▲《超時空攔截》電影預告

#超時空攔截 #科幻電影 #懸疑片 #伊森霍克 #莎拉史努克 #行屍走肉 #好評 #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