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戲劇大預測 觀眾票選《出境事務所》最具奪金相!

金鐘戲劇大預測  觀眾票選《出境事務所》最具奪金相!
金鐘50將至,但今年節目入圍名單風波爭議不斷,除了入圍數不足額,連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都從缺。「Fanily分享你」娛樂平台特別舉辦《金劇奪金預測大PK》,由入圍本屆最佳戲劇節目獎的《妹妹》、《16個夏天》、《出境事務所》、《新丁花開》、《C.S.I.C鑑識英雄》等五部戲劇進行預測票選,最後由《出境事務所》以2497票高票成為觀眾票選最有奪金希望的最佳戲劇節目!
▲出境事務所以禮儀師職場新人探討生死議題,獲觀眾共鳴。(圖片來自出境事務所臉書)
以禮儀師為主軸,採用詼諧不失莊重的手法,探討多數人不願面對的死亡課題,在看盡生死之後,如何面對自己人生課題的故事。《出境事務所》今年共入圍七項金鐘大獎,包括戲劇節目男女主角、女配角、戲劇節目導演、戲劇節目編劇、戲劇節目獎,其中女配角有兩位演員入圍。在各家忙著搶簽人氣當紅的演員、不去思索怎樣接受多元創新題材、只想著如何維持基本盤的時候,這部收視不是最好、播放平台也不是最有利、甚至還有語言門檻的《出境事務所》,意外在播出期間甚至播映完畢之後持續累積觀眾們的推崇口碑,而劇中每一個演員也許在表演當下並不是名盛一時的,卻在該戲播出之際,創造出一種提到「使命必達恩」就知道是黃姵嘉、「聖鼻」在講吳慷仁、江樂森等於郭鑫、麥笑等於邱德洋的集體聯想共識,對藝人而言,這形同個人演藝生涯中一次美好代表作的具體展現,無論金鐘最終開票的結果如何,《出境事務所》在網友觀眾群的心目中,已牢牢奠定其「2015年最佳電視連續劇」的地位!
 
而在2014年底播映、因角色劇情都頗具話題性、呼聲極高的《妹妹》、《16個夏天》,則在本次的Fanily預測PK中,分別獲得1588票、1116票的觀眾支持。
▲《妹妹》安心亞未獲提名並視為是一大遺珠。(圖片來自妹妹臉書)
《妹妹》的劇本有一說是來自編劇徐譽庭的人生拼湊,劇中安心亞飾演的妹妹從小到大都渴望著沒有血緣關係的鄰居哥哥─藍正龍的保護,徐譽庭這次從編劇躍身製作,這回在劇中嘗試置入了十二個創作,並使用動畫的藝術形式來詮釋,每一集的結束,都緊扣著編劇在一開頭想要告訴觀眾的主題,手法十分精巧,每每令觀眾看到最後徒呼負負、恍然惆悵,播出期間也因主角群的對戲精湛,尤其藍正龍的內斂壓抑,一度令他影帝呼聲高漲,算是劇本完整度相當高,且頭尾呼應十分精緻用心的一部戲劇!
 
▲16個夏天以「再見」為主題講述不斷錯過再相遇的故事。(圖片來自16個夏天臉書)
《16個夏天》以「再見」為主題,描述一段橫跨16個年頭、不斷相遇又再錯過的戀情故事。因背景涵蓋二岸三地期間發生的大事,如921地震、SARS、北京奧運等,並融入當年流行的音樂物品、甚至是穿著打扮,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而其版權操作策略手法不俗,前陣子更在2015《首爾國際戲劇大賞》榮登台劇第一,誠屬台灣戲劇圈內近期值得驕傲的代表作品!
 
本屆金鐘其他二部入圍戲劇《C.S.I.C鑑識英雄》也以畫質細膩、故事風格終於走出傳統窠臼,邁向偵探鑑識類題材,廣獲這一類收視族群的喜愛支持,而本屆電視金鐘獎客家電視台共入圍21項,用心重塑時代氛圍的《新丁花開》入圍八項,成入圍最大贏家,在在證明,戲好不怕運來磨,即便播放的平台時段、行銷操作冷,只要題材夠吸引,總會吸引到該族群的觀眾大力買單支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