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四看電影:【鐵獅玉玲瓏】笑料滿點!只差一點 就更棒了

★ 週四看電影:【鐵獅玉玲瓏】笑料滿點!只差一點 就更棒了


文/傳播弟

過年就是想要看些會爽會笑又不傷腦的片嗎? 【鐵獅玉玲瓏】不沉重就是要讓你笑感動天! 滿滿的綜藝咖齊聚一堂要陪你過新年,但是挑剔如我是怎麼看這部片呢? 有興趣的請往下瀏覽!

*

【鐵獅玉玲瓏】電影預告

舜哥領軍的美女綜藝團(?因為甜甜我存疑了…)有接不完的表演場子。
*

澎哥領軍的鐵獅團因為太熱心公益,生意不好就算了,賺來的還不夠吃飯呢…
*

原來這澎哥和舜哥以前都是鐵獅團的團員,但是因為一個事件讓兄弟倆拆夥…
*

到最後出現了外敵,兩團結結做一團一起打拼練獅要拿下一百萬獎金。
*

【鐵獅玉玲瓏】卡司的堅強讓我想到當年的港片【豪門夜宴】或是【射鵰英雄傳 之東成西就】這類的大堆頭賀歲港片,許多曇花一現的小配角們都是螢光幕上大家熟悉的臉孔,可見澎哥是動用了所有人脈來讓電影更澎湃(有多澎湃進戲院你就知道)。

這些綜藝圈的老前輩個個是精,每個人出場都讓觀眾驚豔,並且不自主就笑出來。澎哥和舜哥兩人將鐵獅玉玲瓏說學逗唱的玩笑梗變做戲劇台詞,每句都能讓人發噱,只不過我可能太挑剔,總覺得還差一點點。

*

眼淚差一點
怎麼說差一點點呢? 就像大前年的【陣頭】一樣,【鐵獅玉玲瓏】基本架構也是走師兄弟對立,最後化干戈為玉帛的模式

然後也苦練某種民間技藝(分別為鼓陣和舞獅),可是在苦練這件事上少了些對團員的摧殘。我是個愛看苦練,然後表演大成功就會飆淚的人,連看星光二班林宜融唱跳寶兒的歌我都會哭,看富邦尾牙素人表演也哭,電影沒能把這種鬆散->苦練->團結->成功的過程拍得仔細,觀眾就很難在最終表演時把眼淚放出來留滿臉。

加上對於姚元浩跳街舞這件事,真的怎麼看就怎麼怪,導演也沒把他跳舞的厲害感拍出來,讓這個角色在建立上就顯得薄弱了些,沒能讓觀眾跟著這個人物一起呼吸,如果是把重責大任加諸上一直在舞獅團的柯佳嬿身上,或是兩人一起合作,能夠引起的共鳴度一定更高。

美術差一點
最扼腕的差一點點是在美術上,而這點我相信是資金的問題。【大稻埕】最成功的部分是美術,動畫加上服裝還有場景的搭建,種種美的表現讓它得以成為『電影』,是2014年的台灣影壇應該出現的基本規格作品,而【鐵獅玉玲瓏】在這方面真是可惜了。

實景拍攝得可惜之處在於許多電線和醜陋的街景都會出現在螢幕上,像是眾人在鐵樁上練習時,鏡頭仰拍天空的構圖很美,但是那劃過天際的電線讓美不完整了。還有如果舜哥在最後講解猴拳、鶴拳時,可以在他手舞足蹈之際添上一層動畫補足,鐵定更有氣氛。

我知道這一切都差在錢大爺身上,但也就是差在這邊,讓【鐵獅玉玲瓏】差了臨門一腳就能更有電影應有的美和質感。

喜歡的很多點
很喜歡澎哥最後對懷秋說的那段話,喜歡舜哥模仿鱷魚和大蟒蛇的橋段,很喜歡林慧萍跳鋼管的表演,很喜歡黃鐙輝活靈活現的演出,很很喜歡可麗姐平實不誇張卻動人的演技,喜歡甜甜腿開太開,喜歡米可白跳鋼管很賣力,喜歡黃尹宣憨傻的表情….

這麼多的喜歡都是真心的,也希望國片真的可以越來越好,越來越不一樣。

*
推薦:
1. 鐵獅玉玲瓏長久以來粉絲的你。(片尾有一小段原版鐵獅說唱表演,不要急著離場喔!)
2. 想要帶家人去戲院湊熱鬧的你。(老人小孩都可以來看,笑咳咳啦! 但有一小段看成人片的橋段小尷尬…)
3. 想要看到大堆頭藝人客串的你。(值回票價的啦! 看一個賺一個! )

#傳播弟 #電影 #鐵獅玉玲瓏 #賀歲片 #澎恰恰 #許效舜 #姚元浩 #柯佳嬿 #小甜甜 #黃鐙輝 #米可白 #懷秋 #苗可麗 #fanily #分享你 #舞龍舞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