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菜價格跌了 好人們也都來了

美生菜價格跌了 好人們也都來了

▲ 好人會館一直都在協助販賣當季蔬菜,避免因生產過量而價格下降,影響農民生計。(圖/取自好人會館粉絲團

文/好人會館 舒燕

以農產品來說,與往年比起來今年是個美好的一年。

我們中秋節時一定要吃的柚子,沒有出現產量滯銷的危機。今年的高麗菜,似乎收成得比去年晚,所以現在高麗菜也還算是價格與產量都穩定。

但是福山的萵苣,也就是大家熟稱的大陸妹或美生菜,卻出現與去年高麗菜相同的狀況。

這幾天去市場買菜的時候,都一定會看到它被一堆一堆的冷落在角落。被冷落是因為它產量大出,價格變得異常便宜

它的價格真的很低。我們大家熟悉的全聯、家樂福,一顆的零售價大約是23塊。連批發市場也出現了一斤7.2元的窘境。

*
▲ 這麼漂亮的美生菜,如果壞掉了不是很可惜嗎?(圖/好人會館提供)

現在福山萵苣的收成還只是開始,之後還會有更多的萵苣出來,但是說真的,以前我自己還真是沒看過我們的萵苣會出現這樣的大量地出產、跌價的情形。

它可以叫萵苣、大陸妹、美生菜,看到這些名子,大家應該就不會對它那麼陌生了,它就是我們可以在隨便一家麵店的菜單上面可以看到的燙青菜,或是家裡面餐桌上的家常菜。

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很平常很容易就可以吃到的,是很常吃的菜,所以它的供應跟我們的需求,應該很久以來就已經很穩定,現在卻有一點多到來不及吃或是來不及賣的感覺,所以很便宜。

如果很便宜了,還是賣不出去,就只剩下等它壞掉或是直接報銷,所以我們應該是要快想辦法來幫幫這些菜農與這些菜,不然他們最後也只會被丟掉。不只這樣,美生菜的菜農也可能會因此失去對美生菜的信心,轉而去種其他蔬菜或是乾脆不要種了。那這樣我們以後要怎麼在這個季節吃到價格最便宜、最新鮮、最好吃的美生菜?

如果這種事發生了,那就不只是很可惜了。

在這個任何東西都漲價的時代,還會有這種價格逆向下跌的事,我想我們應該是要感謝農民,趕快把握住它。我們可以用最便宜的價格,吃到最新鮮健康的菜。不只這樣,我們還可以助長菜農們對自己產品的信心,你們說是不是呢!

我們真的很怕會出現之前柚子跟高麗菜的慘況,這樣每個農民不但不能開開心心的迎接蔬菜的豐收期,還必須忍著痛把自己的每一份心血繼續打到田裡,讓他變成肥料。

對了!為了避免歧視,今天開始好人運動把大陸妹正名為大陸A菜

大家來買吧!

每箱十公斤/十六斤 大約25-35顆

每箱 300元。辦公室分一分就沒了。

請大家行動。好人會館 02-23223923

#好人會館 #農產品 #美生菜 #萵苣 #大陸A菜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