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扮演英雄 保羅沃克是真正的英雄

有些人扮演英雄 保羅沃克是真正的英雄


▲影星保羅沃克同時也是充滿人道關懷的慈善家。(圖/Paul Walker官方臉書

文/香蕉哥

相信昨天大家已經陸陸續續從手機推播、新聞媒體得知美國影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車禍身亡的消息,這位因飛車電影《玩命關頭》系列走紅的俊帥熟男,其實私底下致力於公益,不僅如此還創立了人道組織Reach Out WorldWide(ROWW),親自投入世界各地的災後救援,保羅沃克的意外辭世令人不捨,我們悼念這位為公益付出的英雄,他的精神將透過ROWW永續長存。

十二歲就進入演藝圈的保羅沃克星路平平,直到演出台裔導演林詣彬的電影《玩命關頭》才嘗到走紅的滋味。不過保羅並沒有因為走紅而自滿,私底下的他一直保持低調,很少暴露自己的私生活,現在諸多藝人都喜歡用臉書、推特(twitter)或是微博分享自己的生活大小事,但所有喜歡他的影迷卻很少能夠掌握保羅生活上的一舉一動,網路上很多都是假借保羅沃克的名義註冊,放上他的照片魚目混珠。

2010年大地震重創海地,各國不管是政府還是非政府組織無不伸出援手,雖迅速投入海地救援震災,保羅沃克卻從中看到許多災區,對於技術人員和資源要求的缺乏,與災後當地救援的要求間形成差距,因此保羅號召和他同樣理想的朋友,組成一支以「技術熟練的志願者」為主的組織以填補這未被滿足的需求,創立ROWW。這次保羅為了海燕颱風出席組織的募款活動,卻不幸在前往的途中車禍喪生,震驚全球,我們痛失了這位慈善英雄。

*
▲ROWW積極為海燕颱風帶給菲律賓的重創,號召物資與人力。(圖/Reach Out Worldwide臉書

保羅沃克也因為想號召更多人投入協助災區重建的工作,在2010年末陸續註冊臉書與推特帳號,透過相關人士證實這就是保羅本人,他希望透過網路的動員力量,找到更多認同組織理念的志願者加入ROWW。

*
▲保羅沃克與災區孩童擊掌打氣。(圖/Reach Out Worldwide臉書

保羅沃克一直有個眾所皆知的座右銘-「Go big or go home」,要做就做大、做好,不然就回家。這句話不僅反映在事業,也反映在他對於人道關懷的遠大理想上。他創辦ROWW的精神就是:「When you put good will out there, it’s amazing what can be accomplished.」當你對任何事投入良善的意願,它必能成就驚人。

有些人扮演英雄,而保羅沃克就是真正的英雄,黎巴嫩詩人紀伯倫如此說,「Beauty is not in the face; beauty is a light in the heart.」-美不是形於表面或臉龐,而是由心中散發出的光芒。他的精神價值凌駕於個人事業上的成就,謹以此文章向英年早逝的保羅沃克致敬!

#paul walker# #ROWW #保羅沃克 #救援 #海燕颱風 #海地地震 #香蕉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