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o 『小小兵』的多國語言對照表 看電影前先背好

Bello 『小小兵』的多國語言對照表 看電影前先背好


▲小編試著唸完所有的語言,突然覺得好像可以跟她們對話了。(圖片/網路)

文/夏米拉

是不是覺得《小小兵》是(Minions)一部很特別的動畫片,一整部片有80%的對話,是我們聽不懂的,但是卻又充滿著想像空間的笑點,許多看過電影的觀眾都知道,這群黃色小兵們雖然可愛,但他們所講的「Minions語言」卻常常讓人一頭霧水,為此,曾有從神偷奶爸開始,就有網友開始自製翻譯對照表,讓我們可以更能跟她們做心靈交流。

「Minions語言」其實是由西班牙語、韓語、中文等語言組合而成,當時在神偷奶爸的播出後,就引起了許多人的討論。在自發性網友們幫這群小小兵當「免費翻譯」,列出很多句小小兵常常會說的字句,並且給這些發音逐一解說,包括「Bello」是你好(hello),「Tank yu」是謝謝(thank you)等。一起來看看,7/9再來看電影是不是更能融入小小兵的世界!!!

Minions語言」對照表
1.Bello:Hello(你好)
2,Poopaye:Goodbye(再見)
3.Tank yu:Thank you(謝謝)
4.Me want banana: I’m hungry(我好餓)
5.Bananonina:Ugly(好醜)
6.Underwear:I swear(我發誓)
7.Bee Do Bee Do Bee Do: Fire(著火)
8.Tulaliloo ti amo:We love you(我們愛你)
9.Tatata bala tu:I hate you(我討厭你)
10.Baboi:Toy(玩具)
11.Po ka:What(什麼)
12.Bable:Apple(蘋果)
13.Gelato:Ice cream(冰淇淋)
14.Hana:One(一)
15.Dul:Two(二)
16.Sae:Three(三)
17.Para tu:For you(給你)
18.Chasy:Chair(椅子)
19.Kan pai:Cheers(乾杯)
20,Pwede na: Can we start?(我們能開始了嗎?)
21.Luk at tu:Look at you(看看你)
22.Muak Muak Muak:Kiss kiss(親親)
23.Bi do:I’m sorry(對不起)
24.La Boda:Marriage(婚姻)
25.Stupa! Stupa! :Stop! Stop!(停!停!)

*

原本是一部小朋友非常期待的暑假強檔動畫片,但是日前文化部宣布《小小兵》因為涉有「偷竊情節」,因此被認定為6歲以下兒童不能觀賞的保護級,也讓許多小朋友很失望,看來只可以等DVD囉!!!不過,這周小編也發現,除了麥當勞的兒童餐玩具之外,不論是捷運上或是大街小巷都充滿了小小兵,真的有大舉入侵的感覺,7/9要上映囉,大家一起跟小小兵說:Bello!!Bello!!!

*

暑假期間也有很多強檔國片喔,Fanily正在舉辦Fan PK,歡迎大家一起來投票~~
HOT PK★預測暑期票房冠軍 2015華語電影大PK★
好萊塢靠邊站!華語片絕地大反攻
投票時間:7/3-7/9 23:59
投票網址:http://goo.gl/f5Qph2
★以1949為背景的愛情史詩電影《風中家族》
★講述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幫派鬥爭的《角頭》
★邊緣寫實題材的《醉,生夢死》
★超萌耍Q的《OPEN!OPEN!》
★青春勵志的熱血電影《破風》
★描述台灣90年代的少女情懷的《我的少女時代》
★以華人傳統習俗的「冥婚」為基底的驚悚電影《屍憶》
★一個殺手和女神棍的喜劇片《青田街一號》
★紀錄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光影紀實的《蘆葦之歌》
★揚威本屆坎城影展的《聶隱娘》
總共十部精采華語電影加入PK,要大家這個暑假用新台幣絕地反攻好萊塢,好好鞏固華語片在電影市場的地位!

 

 

 

#Bello #小小兵 #環球 #動畫 #3D #暑假 #強檔 #神偷奶爸 #Min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