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Thu ★ 他人意見】那些你不知道的吸血鬼德古拉

【週四 Thu ★ 他人意見】那些你不知道的吸血鬼德古拉

文/阿nini

   Luke Evans主演的《德古拉:永咒傳奇》的上映,再次引發了大家對吸血鬼的諸多想像,雖然很多人說整部片就看路克伊凡斯一個人帥就好了啊!(男生們爆氣XD)但從古至今以德古拉為題材的電影其實不少,,聞名世界的德古拉絕不是只有帥而已!今天就帶大家來欣賞一下諸位吸血鬼的歷史樣貌

*

 

德古拉Dracula,以羅馬尼亞15世紀時的瓦拉西亞Wallachia王子弗拉德三世-采佩什Vlad III Ţepeş, 1431s-1476s.被稱為「穿刺公」,因為其Ţepeş一詞在羅馬尼亞語中的意思是「穿刺」的意思, Impaler.

會有此名號的另一個原因,在當時即將稱霸歐洲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曾在德古拉的城堡前看見兩萬人的胸口被插入長矛懸掛在半空中任其腐爛,這駭人的景象讓土耳其人嚇得魂飛魄散。

*
▲完全無法想像這畫面…

後來多數人把德古拉視為嗜血的怪物,但在羅馬尼亞人心中他卻是一位英雄

1897年時,愛爾蘭作家柏蘭史杜克Bram Stoker出版了一本名為「德古拉Dracula」的小說。

描述德古拉伯爵是一位嗜血、專挑美女下手的恐怖吸血鬼。
這部小說以15世紀時瓦拉幾亞(羅馬尼亞南部一公國)的領主弗拉德三世為原型創做的。小說中的主人公德古拉有別於以往古代神話和傳說中的吸血鬼醜陋、沒有智力的動物形象,作者將吸血鬼描繪成文質彬彬、聰明、具有吸引異性魅力,能夠控制受害人的思想的紳士。這本小說的成功和流行使得德古拉成為吸血鬼的代名詞。這本書和另一本關於吸血鬼的小說《Carmilla》一起成為吸血鬼文化的經典小說。
此書曾多次被改編成舞台劇、電影及電視劇。

1922年時的德國電影【不死殭屍: 恐慄交響曲】

*
▲有種很詭異的感覺

一直到1930年,德古拉的形象大改。

德古拉伯爵開始走紳士風,深具貴族氣息、梳妝整齊、身穿深色的正式禮服與大披風。

這角色就是1931年時貝拉盧古喜Bela Lugosi所詮釋。

*

接著到了1958年
克里斯多佛ChristopherLee所飾演的【德古拉Horror of Dracula】則獲得了空前的絕響。這時候的吸血鬼電影是邁入高峰的時期,克里斯多福所詮釋出的吸血鬼形象更受人歡迎。

*

*

1970年時,克里斯多佛李再次出演吸血鬼。

*
▲其實頗帥的呢><

*

而他…其實就是演出【魔戒三部曲】中的邪惡白袍巫師薩魯曼

*

而他也是最老的重金屬音樂人喔!
*
▲好可愛喔!!!!

*
▲薩魯曼爺爺真的酷斃了啦!!!!!!!!!

演過超過300部電影,其中包括《魔戒》《星際大戰》等大作的Christopher Lee,同時也是史上最老的重金屬音樂人在5月27日度過了他的92歲生日。
為了慶祝生日,Lee在5月26日發行名叫《Metal Knight》的數位EP,內含4首歌曲。Lee除了簡短的介紹了這次收錄歌曲的內容之外,還提供了簡短的試聽呢~

接著在1979年上映的【德古拉1979】,由美國演員Frank Langella飾演。

*

再來就是1992年時的【吸血鬼: 真愛不死】,由Gary Oldman飾演。

*

*
▲阿nini個人覺得這造型最可怕,超像姥姥…

而2000年後,德古拉的形象變身為性感與健美的象徵,大多數是戰士形象

2000年時的作品【神鬼大反撲】「斯巴達國王」傑瑞德巴特勒

*
▲國王那時候好年輕啊!!

*

2004年【刀鋒戰士】Wesley Snipes

*

*

2004【凡赫辛】Richar Roxburgh

*

【暮光之城】 Robert Pattinson 飾

*
▲啊就是這眼神~~~~~~~(愛心)

*
▲我我我可以當你的貝拉嗎>///<

再來就是這次的正統故事改編,兼具貴族氣息與吸血鬼特質路克伊凡斯飾演。
真的是帥到掉渣啊!唉可惜的是路克本人已經公開出櫃了嗚嗚女孩們要心碎了(大哭)
片中的路克為了保護人民和妻兒不惜藉由黑暗力量對抗邪惡,實在太令人疼惜了!根本悲劇英雄啊~~~

*

*
▲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

*
▲蝙蝠雨也超壯觀的啦!!!!!

看完預告是不是都起雞皮疙瘩了呢><還沒看過得趕快去電影院看啊!漏看這樣一位男神你會失望的~

看完阿nini嘔心瀝血的吸血鬼介紹,大家最喜歡哪位吸血鬼呢?

 

#fanily #分享你 #dracula #德古拉 #吸血鬼 #伯爵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