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人物介紹

落日-人物介紹


▲即將在7月4日起播出的《落日》,是以法醫為題材、改編真實社會案件的連續劇,戲裡自然少不了驗屍、解剖的場面,而高尹辰飾演的劉曉虹,正是劇中首位出場的「屍體」。(圖/客家電視台)

 

文/夏米拉

楊百川(朱陸豪 飾)

*
屍體不會說謊,我的工作,就是做個忠實的翻譯家。
苗栗客家人,學生時代即立志當法醫,決心以醫學鑑識來捍衛人權與正義。執法四十多載,歷經無數重大刑案,不昧權勢利害,自始至終堅守良心與正義,但也因此無法兼顧家庭。幸有刑警好友柏盛的相知相惜,以及柏盛之女曉玫的孺慕,安慰了他的內疚與孤單。

黃柏盛(單承矩 飾)

*
我比較喜歡老方法,人證、物證、自白,只要三項符合兩項,就能定罪。
基層刑警出身,作風草莽、脾氣火爆卻勇於任事。他在偵案上獨具一格,恰好跟百川的專長形成互補,兩人合作不但屢建奇功,也讓百川的「刑事法醫」之路走得更為踏實。因為愛妻過世一度消沉,幸因女兒曉玫歸來,得以重新奮起,不料竟……。

嚴興國(樓學賢 飾)

*

查案的光環,不能全在一個人身上;辦案的榮譽是整體的,絕不單單只是法醫的。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對百川的專業多予肯定,也很贊同百川「偵查與鑑識相結合」的理念,但對法醫於偵辦過程的涉入程度及法醫明星化等問題卻也多所疑慮。當百川欲自刑事局退休時,他再三慰留,動搖了百川的決心。

黃曉玫(鄧九雲 飾)

*
屍體不會說謊,但不一定能說出全部的真相。
柏盛之女。父親是刑警,從小又與百川熟識,耳濡目染下讓她走上執法之路。赴美深造後成為百川同事,師徒一同偵案蔚為佳話。其實百川給予她的不只是如師如父的愛,還有潛移默化中傳承的執法精神。

莊文凱(張書偉 飾)

*
我從軍醫院請調過來,就是為了在主任身邊學習法醫!
年輕軍醫,毛遂自薦跟在百川身邊實習,沉穩內斂,又具鑑識方面的天分跟才華,是百川最器重的愛徒,但也是讓百川萌生退意的關鍵。對感情十分執著,曾兩度追求曉玫。

許志傑(高英軒 飾)

*
刑警其實不喜歡死人;可是法醫沒有死人,就沒有辦法工作,也找不出真相。
基層刑警出身,長年跟隨柏盛,視其為老大哥。個性隨和,幽默風趣,不僅是柏盛與百川之間的潤滑劑,後來升任分隊長,更成了百川與曉玫十分倚重的偵案夥伴,也因此與曉玫、文凱產生微妙的三角關係。

《落日》
預計自7月4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30分,在客家電視、公視HD、YouTube、LINE TV、LiTV同步首播。
也會自7月11日起,每週六上午8點(美西時間)在美洲東森戲劇台播出。

#法醫 #警匪 #電視 #影集 #客家電視台 #客語 #楊日松 #辦案 #懸疑 #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