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白甜的嚴浩正式要從第六集登場 從致第三者看見小三思維

傻白甜的嚴浩正式要從第六集登場 從致第三者看見小三思維

即將歸零的感情關係,卻因為意外的重整了愛情位置。

上週的「致第三者」相信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拍案叫絕,嚴浩(謝佳見飾)因為不想讓搶匪搶走他手中要送給紹青(謝沛恩飾)的婚戒,被搶匪開槍打中了頭部,當然一定要奇蹟式的生還,然後奇蹟式的醒來,接著,奇蹟式的把過去忘得一乾二淨。但這也是一種『歸零』

還記得嗎?嚴浩曾經答應紹青,他要將一切歸零,放三個人自由。劇情走到這裡,其實三個人已經可以自由了,但是三個人都是自己讓自己陷入那種不自由,家安(安心亞飾)可以離開,嚴浩醒來了不認識家安是自己的太太,那也可以照舊離婚,但是卻因為家安的溫柔開始產生了依賴,而紹青可以跟著追了他七年還追來台灣棄而不捨的學弟振倫(張立昂試)回到美國去,但是一樣自己放不過自己,無法把自己歸零,就算現在的局面已經是死局,一樣走不出來。

比起後悔我更害怕遺憾,但是你的遺憾是要摧毀好友的幸福。

在看「致第三者」的時候,夏米拉常會想,這樣的情況換成自己我可以讓自己很聰明地去看待與面對一切嗎?當紹青決定披上婚紗的同時,也等於在心裡徹底的踐踏了一直把她當作閨蜜的家安,也讓人感覺到,當初的離開,只不過不甘願自己成為第三者,現在又回來面對嚴氏夫婦只不過是告訴大家,老娘決定『寧願玉石俱焚也不要遺憾』!這真的就是小三思維。也很對應這齣戲的主軸。不是很喜歡他的其中一條論述『我們都是彼此的第三者』。這句話,從嚴浩口中講出,更是讓人徹底的心死。因此,「那一槍」“ㄅ 一尢ˋ”下去的同時,沒有同情,只有解脫與終於的感覺

▲我們常用自以為是的方式愛著對方卻忘了在那同時我們也失去了自己!

通常劇情走到這裡,大部份的人會開始同情「家安」這個角色,一直忠於自己所愛,不管另一半愛不愛自己,都盡心盡力的付出。但在這裡有一點點的區別就是安心亞所飾演的「家安」,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天然呆元配型,那種感覺有點像先前「犀利人妻」中謝安真的那種蠢,我不明白,是不是在戲劇中的演出,因為要立馬凸顯出無心機單純愛的人妻特質,因此人妻都必須要有一種自以為是的愛,以及傻白甜單純的付出,然後讓觀眾立馬覺得去同情這位人妻。但是不知道為何,安心亞的飾演的嚴太太,讓人在螢幕外很想破口大罵「你可以再白痴一點」!!

▲思考老公是否有第三者然後去刷馬桶是哪招!別忘了一緊張就刷馬桶是『孤男寡女』鄭秀文的專利!

真的,我實在不懂當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跑來跟你說『你老公在外面有女人』的時候,你還可以立馬去「刷馬桶」!是哪招!這一幕的安排,讓夏米拉傻眼的想轉臺。

▲張立昂的帥氣不輸給謝佳見,在戲中原本應該是個精明的大律師,在感情面前也像個傻瓜!

至於振倫學弟,追了紹青七年然後突然不明不白的來當了情敵公司的大律師,每次放狠話也不過就是像高中生鬥嘴一般,然後還可以接受情敵的邀請寫「離婚協議書」,難道他不知道,一旦離婚,他的青鳥也飛了嗎?就在此同時,嚴浩更是用了奇怪的理論說:我要將公司的權力交給你,讓你會知道紹青沒有選錯人?合理嗎?編劇腦袋壞了!為即將要被槍擊失意的嚴浩鋪梗鋪得太糟糕!!

看起來,第五集是一個分水嶺。如果要看「單純」、「可愛」的嚴浩,可以從第六集開始追囉!(想看清醒一點的家安的夏米拉!!不知道要等多久!)

▲沒有鬍子的嚴浩應該會比鬍子總裁帥氣可人多了,相信可愛版嚴浩會讓人繼續追劇。

#致第三者 #家安 #嚴浩 #謝佳見 #張立昂 #安心亞 #謝沛恩 #台劇 #致第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