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手中的神之橡皮擦 失憶俗套超級比一比

編劇手中的神之橡皮擦  失憶俗套超級比一比

台劇《致,第三者》中複雜糾葛的三角戀劇情,準備要和老婆離婚的男主角嚴浩,被突如其來的槍擊「ㄅㄧㄤˋㄅㄧㄤˋ」兩聲,流血倒地,小三目睹一切卻不能上前愛的抱抱,嚴浩醒來後,有種智力退化假象的失憶情節翻轉了原先小三已一隻腳踏入紅毯的絕對優勢,失億後的嚴浩性情大變,和老婆上演「相敬如賓→純純喜歡→你儂我儂」,然後就恢復記憶哩~~這讓三個人的愛情更加揪心,也讓一群觀眾大呼崩潰,操控記憶的老梗超簡直比勁量電池還給力。

「那個…男女主角不可以太快愛上彼此,要拆散他們,這樣收視率才會高,好不容易在一起,對,就快結婚的時候,一定要來一記狠的!這樣才會虐嘛~」

高層的謎之聲,總是會把當編劇的被逼瘋,於是,就有個壞人來槍擊、有個回伯來變魔術驚呆觀眾、有個很容易跌落的山崖、有個無法轉世的鬼魂上你的身色誘男人、跳橋有個很難溺斃的河邊又剛好有人救你起來,或是,主角的母親會如聖母般發光似地降臨,用一些偷雞摸狗的手段,最好再塞一個中意的對象(通常是反派賤人)給主角讓主角怎樣都想不起來,原來還有一位戀人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等待著自己歸來

Fanily舉辦「最扯失憶情人」大票選,親愛的觀眾們,動動手指頭來投票,選出心目中超級無法接受,想扯開喉嚨對編劇大喊「NO!手下留情~~~~」的那位失憶主角吧! 


【神中槍失憶法】
《致,第三者》嚴浩 / 謝佳見飾

(花編:不論你心疼正宮,還是覺得小三到嘴的鮮肉漂走了,我覺得嚴浩好可憐,同時共用兩個姊妹淘運籌帷幄毫不出錯的他,敗給了一枚子彈~)

【鬼附身戀愛法】
《Oh我的鬼神君》羅奉仙 / 朴寶英飾


(花編:被以為患了躁鬱症被拉去檢查腦袋的這一幕,寶英超級可愛的。這部真的是一絕,說我撞車失憶老梗,我就生出一個處女鬼,欸嘿~被附身當然沒有記憶啦,這下子就可以名正言順讓女主角自由切換性格,自己當自己的情敵了,Chef莫名有罪惡感XDD 明明都是朴寶英演,戲迷卻能分別支持「真假奉仙」不得不佩服編劇阿~~ps.最後大Boss崔巡警也是跳樓失憶下場…)


【拔草失足滾山法】
《好想談戀愛》夏曼安 / 黃姵嘉飾

(花編:身為忠實竇妃的我,還是不免俗支持一下英杰哥,但在看到曼安為了拔個什麼幸運草?給男人驚喜,而傻呆萌地一步一步登山去,索性就拿起遙控器轉台了…這橋段完全就是編劇準備拿起橡皮擦(喔,是準備按下神之Delete的節奏,什麼你沒猜到?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被揍))


【自殺開啟第二人生法】
《學校2015》李恩菲 / 金所炫飾

(花編:校園霸凌確實是很值得去失憶的惡夢,但自殺不成卻被當作雙胞胎姊妹享受校草追求,姊妹還願意替你當幽靈人口這件事,實在是只有戲劇裡的世界才幹得出來啊~)

【沒失憶也裝失憶法】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向書磊 / 李威飾

(花編:威爺在戲中表現確實很吸引人,向書磊以失憶為引子,稱職地扮演楊墨成,這樣的謎樣失憶,難怪姊妹都難逃他的魅力。你是可馨派,還是可婕派呢?)


【你想起來我就忘記你法】
《回到愛以前》徐海琳 / 魏蔓飾

(花編:自從回伯一開始超現實般出現,讓海琳回到愛以前救回希唯,應該就沒有比這號人物更扯的劇情了吧!?所以不管是誰用珍貴的東西喚回誰的性命,希唯和海琳誰失去記憶,最扯的都是回伯本人吧)

【撞車順便失去超能力法】
《聽見你的聲音》朴修夏 / 李鍾碩飾


(花編:江湖道上傳言的韓劇三寶「車禍、癌症、醫不好」,也陸續新增了「特異功能、失憶、人格分裂」等韓劇標記,而剛奪得「韓國電視劇大賞男子最優秀獎」的鍾碩歐爸,在《聽見你的聲音》中,幾乎一次完成大部分的韓劇魔王point了,著實考驗著歐爸的演技阿~)

【誒~選擇性失憶也是個方法】
《海派甜心》薛海 / 羅志祥飾

(花編:薛海闖入火場救寶茱姐,被柱子砸中就選擇性失憶了,退化變回開心的達浪,怎樣都記不起寶茱姐,接著被綁架,再次被硬物狠砸,哇哩勒就想起來了呢!果真是「解鈴還需繫鈴人」,這時通常會出現個醫生,告訴觀眾,血塊再次被重物給打散化瘀了喔~嗯,這招失明也可以使用(筆記)。)

※ 加碼【那些年,經典中的經典】

《流星花園2》道明寺

台灣偶像劇失憶界的始祖,求婚前必車禍失憶,葉莎一出現,觀眾哀聲連連。

《王子變青蛙》單均昊

失憶界另一模組,富公子流落民間,通常一遇到真愛,

就差不多該想起來回歸王位,發現真愛是世仇的女兒,或事業上的絆腳石。

《愛情睡醒了》項天騏

分手情侶代表作? 翻拍《王子變青蛙》,邱澤免不了要失憶,和唐嫣談戀愛。

《下一站幸福》任光晞

轉了個彎的經典,失憶男主角成了外星人爸爸,回到陌生卻屬於自己的家庭中生活,從以婚姻作為要脅,到理解真相解開誤會,讓這個角色多了些厚度。

粉絲們心目中最扯的失憶情人,是哪部戲呢?

#致第三者 #oh我的鬼神君 #好想談戀愛 #學校2015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聽見你的聲音 #海派甜心 #回到愛以前 #流星花園 #王子變青蛙

#愛情睡醒了 #下一站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