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角色介紹【周瑋訓-小周】天心飾

《一把青》角色介紹【周瑋訓-小周】天心飾
狗肉進不了大上海,看盡人世的小周總是嘴裡這麼喊著。她一直覺得,飛行員是女人的敵人,因為他們用飛上天的責任給了女人不一樣的青春,讓女人只能在地上呆著,什麼也做不了。
她嫁給了副隊長老靳,一路上跟著軍隊奔波流離,師範大學體育系畢業的小周,一根直腸子通到底,她重情重義重朋友,有著自己的公平以及自我防衛的能力,就連芊儀在火車上流產時,還是她扛著芊儀下車救了她一命,帶著芊儀安全的歸隊。丈夫們在大隊裡窩著,她們就和小太太們在村裡打著麻將、或者偶爾到新生社揮霍著青春。
小周帶著女兒墨婷,兩天小罵三天一打的也讓村裡多了點活力,也剛好彌補芊儀沒了孩子的遺憾。本來想跟著老靳過日子也算太平,只是她沒料到,老靳就在她眼前這麼摔了飛機。空軍村裡的人都知道,沒事別去惹副隊娘,省得小周大喇喇一陣罵…其實一身刺蝟般的性格,祇為遮掩她是寡婦的事實,不想被人察知她內心的荒涼滄悲而故意裝出來的熱鬧,她以為一旦嬉笑鬧罵起來,便可驅走一室的孤寂,枕邊無人的慘狀。
軍隊和村裡的女人不一樣,小太太們可以一輩子守著等男人歸來,但軍隊從來不等,老靳的編號註銷、他的人事檔案隊裡交回航委會不再保留…老靳歸檔、小邵接任,小邵成了十一大隊的副隊長、也成了小周的丈夫、墨婷的爸。
小周不甘願讓小邵交接,她不愛這種兄弟掛了妻小歸人管的責任,自己倒無所謂,反正圖個墨婷去了一個親爹找到一個爸…她怕的是誤了小邵斷了人家的原本的幸福、不習慣處在一個屋簷下相敬如賓的尷尬、更不敢想墨婷改成姓邵之後,又有個萬一怎麼辦!不過既然再嫁,小周就把小邵當自己人了,就像她最惱那黑頭車來村裡…尤其滿嘴官腔話的處長,誰要來報她小邵的憂、她就跟誰拼命!
被飛行員騙了一輩子,小周卻很少騙人,就像她賭氣小邵心有所屬還是費盡心思替他打點、她罵了朱青卻還是湊合著她和郭軫、她受不了芊儀的自私仍舊護著她只因為是自己人。她這輩子唯一騙過的就是周瑋訓了…她以為自己夠豪爽看得夠開,反正只要自己過得去、墨婷過得好就行……結果她卻放不下小邵、無法把芊儀和朱青丟在一旁、不夠狠心不管旁人自家人吃香喝辣,就算她當上了師娘、她還是不夠那個份,連自己都服氣不了。
她一直有個夢想,在老家建個連排的房,三個姊妹就這麼鄰居住著,不管什麼飛行員,她們仨人就這麼自己靠自己活著,不是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