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演到曹導的戲!」 吳慷仁感性淚灑一把青

「終於演到曹導的戲!」 吳慷仁感性淚灑一把青
撰文:Fanily小編淚光閃閃報導
歷經七個月又十天的拍攝,公視時代鉅作【一把青】終於殺青,劇裡十一大隊、第九大隊還有工作人員自組的十八大隊在殺青酒宴上狂歡慶祝這些日子彼此的付出與陪伴,演出劇中靈魂人物之一的吳慷仁在幾杯黃湯下肚後,竟也忍不住抱著曹瑞原導演,流下真心感謝的淚水!
吳慷仁表示自己出道以來,一直想拍曹瑞原導演的戲。
這回《一把青》讓他實現夢想,演出白先勇筆下【郭軫】這麼一個英姿勃發、靈跳過人的飛行員,
吳慷仁:我真的…(哽咽) 哎唷我的媽呀我要哭了…
除了藉著酒意向心目中的傳奇導演表達知遇感謝的真性情,
因在劇中跟飾演朱青的連俞涵以及飾演小顧的鍾承翰有著相當曲折糾葛的感情戲,
殺青宴上,吳慷仁跟鍾承翰都搶著去抱連俞涵,
不但大聲嚷嚷:「她是我老婆」!兩個人甚至還搶唱王力宏的《唯一》:
Baby~ 你就是我的唯一  兩個世界都變形… 
惹得在場歡笑連連,
連大隊長楊一展都跑來大湊熱鬧~
連俞涵事後在臉書感性分享,吳慷仁在殺青酒宴上特別擁抱了她,還建議她多出去走走,學著做些不熟悉的事。連俞涵自認是個慢熱的人,私底下跟吳慷仁講話不超過30句,本來連殺青酒宴都很害羞參加,可能演完朱青後,心臟變得比較強,覺得宴席上熱情至性的大家都好可愛!她尤其感謝吳慷仁拍戲期間對自己的包容,並且很開心在演對手戲時,能夠充分完整感受到郭軫對朱青的愛。

(本張圖片來自連俞涵臉書)
而郭軫跟小顧的淘氣戰爭可還沒有結束,
據說吳慷仁在拍下這樣俏皮可愛的拍立得,
鍾承翰走過來看到便暗暗偷笑:「他幹嘛學我?」 (這…這這難道就是郭軫跟小顧永遠的宿命嗎XD)
一把青拍出整個劇組的超深感情!
其實不只連俞涵,
前些時候,陸續殺青的演員們都一一接力般的在自己臉書分享拍戲心得:
天心臉書:
謹華昨晚殺青 我有話想告訴她 
真是冤家路窄啊 那麼不希望和她合作 竟然我們在「一把青」碰頭了
她好討人厭 那麼會演 那麼認真專業 又那麼溫柔可人 劇組沒有一個人不愛她 每次我欺負她 她還給我拍拍手說我好好笑好幽默 真是氣死我了
總之 我會繼續虐待她 毀謗她 碎唸她 約她打牌贏光她家産 
好耶 就這麼決定了
楊謹華臉書:
終於洗好澡躺在床上⋯殺青了⋯是的⋯真的殺青了!有點失落⋯捨不得⋯好久沒有這樣的感受⋯本來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結果是⋯我完成了!我超級感謝參與「ㄧ把青」的工作人員,他們才是最辛苦最棒的!以及每一位演員,他們是最屌的!把對他們想要表達的感謝都寫在卡片上,這將會成為永遠的回憶!秦芊儀~妳殺青了!妳的「日子看到頭了」,謝謝妳⋯謝謝
藍鈞天臉書:
因為聽到導演的那句「這個故事如果我們不說,以後也沒有人能說了」所以我又再一次踏上這條充滿了未知的路⋯ 謝謝邵志堅讓我更了解我是誰,從哪裡來,該往何處去⋯
鍾承翰臉書:
收工回到家心情沈澱了一下,是的!我哭著殺青了…就像師娘說的日子看到頭了,謝謝一把青的工作夥伴們辛苦了,謝謝顧肇鈞讓我執念到了底。(眼睛腫歪歪)
七個月零十天,曹導帶著這群演員們以及幕後工作同仁,用生命來拍這部戲。
演員們跟劇組人員也一直用著他們的至情至性與對戲劇的熱忱火花,為成就這一齣時代劇貢獻交流。
好劇好演員好故事,不全力支持一下嗎^^
每個殺青的演員都哭成這個樣子,就連導演也帶頭哭,不跟著一起感動一下嗎^^
12月19日,公視《一把青》!
(以上圖片均由Fanily現場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