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閃亮星】天雷滾滾的國片,影評人左撇子愛之深責之切說話了…

【金馬閃亮星】天雷滾滾的國片,影評人左撇子愛之深責之切說話了…


左撇子,知名影評人,臉書、部落格『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館長、痞客邦電影影評、ETtoday名家專欄,榮獲『痞客邦最佳娛樂部落客』。看電影長知識、週末想看電影、約會想看電影都先來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館長收集的東西會讓你的電影更好看!!!

在風風雨雨的金鐘50之後,2015的金馬52即將登場,今年的視覺海報很武俠,不是偷推《聶隱娘》,是取1970年的《俠女》作為意象,並用1,0化為52,相當不錯的設計! 而且今天的片單中,台灣有代表的《刺客聶隱娘》與《醉生夢死》兩部國際影展口碑極佳的作品,金馬52是相當值得期待的一年。

不過,相信絕大部分的觀眾雖然期待金馬,不過也沒把握看得懂金馬。 影展口碑是一回事,觀眾口碑又是另一回事。 畢竟《刺客聶隱娘》已經上映,有本事看完能「心服口服」地說好看的觀眾,目前還真找不到幾個。

看影展片,有時候真的要切換模式,像是今年金馬52的形象廣告,請來 金馬導演蔡明亮 與 金馬影帝李康生 這對影史有名的經典組合來拍攝,依舊是蔡導風格,依舊意象高超啊!

儘管如此也不用擔心,我們一般觀眾有一般觀眾的意見!
這次左撇子跟「Fanily粉絲玩樂」合作『金馬閃亮星電影大賞』,歡迎大家來票選、討論,除了預測金馬得主,也讓你發聲你心中的遺珠演員、遺珠電影、地雷演員、地雷演員! 還蠻好玩的喔~

繼上篇『金馬遺珠篇』,這篇來說說愛之深責之切的部分:


地雷演 

的地雷部分這邊不偏心與貶頒給之深之切的心


書瑤/

  其中瑤瑤書瑤有著最佳新人的加持的表有著大的落差無懸念的我投下一票然知道她是個認真的好女孩既然身不同以往了對製作方的督功力應該可以發揮一下了

  男友金的事情我就不多最近他新聞夠多了


言承旭/我的少女

   然言承旭的角色只有短為長大後的男主角過這的瞬影最關鍵臨門

   整部影都在鋪陳他的出可是男主角以前的模相距甚不免讓觀眾
始研究這兩個人到底哪角色定上需要有明習慣動作或是口吻承接角色


廷芮/我的少女

  廷芮在影真的要她叫屈

  她平的照片是絕對會稱為女神的清新正妹可是在我的少女中不但造型她不亮眼不但有校花有的水多角色中邊緣最後又妖魔化就算妖魔化依舊沒有任何印象值

  只能可惜  非常期待她之後的作品讓現代打扮的她絕對會讓王大後悔莫及


郭采/盡頭

 

    此系列已淪為賺錢第一的演出了

地雷

  的部分就是地雷  於左撇子對國片的原一直是用鼓代替責罵每一部影都是整個劇組費時費心的心血在不忍批

 

  除非真的太誇張!


穩居前三名的《舞鬥》實在是值得一罵。礙於身份與自己的價值觀,左撇子不能多罵(電影公司總是來拜託,希望意見領袖不要煽動大家… )(阿就真的很爛阿,不然要我騙人嗎?)

不過,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一直以來都是「讓你的電影更好看!」,所以除了像《舞鬥》這種「讓你的其他電影更好看」這麼出類拔萃的代表之外,國片我們都鼓勵代替責罵。


爸爸去哪兒2大電影

雖然這種實況劇稱不上演技不演技的問題,但是這電影有他自己的問題
實況劇的部分就素質與氣氛來說,都遠比不上第一季。第二季的大電影還直接缺席了吳鎮宇父子,讓長期以來觀眾懷疑的造假、旁白扭曲實際情況論越來越被擴散

已經喪失此系列原有的初衷


開羅宣言

歷史劇在瞎掰歷史就是不行!

好啦!! 有遺憾,有不爽,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選擇,歡迎到Fanily粉絲玩樂 金馬閃亮星 去發聲!

作者左撇子

月推文章同步左撇子的影博物 

Facebook絲團 保持收看最新文章

#我的少女時代 #簡廷芮 #言承旭 #小時代 #郭采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