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霸凌!夠了!羅志祥新MV三大要點值得讚許

鍵盤霸凌!夠了!羅志祥新MV三大要點值得讚許

羅志祥以網路霸凌為主題的全新主打歌《夠了》,新MV中幾大亮點清楚譬喻社會亂象,不只曲風侵入腦袋,歌詞與影像的巧妙搭配更展現他重新出輯的誠意!(打歌服與舞蹈也不走往年奢華型男潮流風呢,是說我們也真的看夠了啦~)

MV影像採冷色調作基底,幾位受霸凌配角代表不同的輿論攻擊面向(應該意指身材、性向、與女性),搭配面具偽裝、電腦、群眾、鍵盤、集體批判、貼標籤、吶喊等元素,試圖透過新歌和粉絲、社會溝通「鍵盤霸凌」的現象。(很高興總是幽默搞笑的祥祥,這次以流行歌手身份呼籲大家正視霸凌問題,來,給你蓋一個好寶寶章~喔不對,我們不能亂貼標籤喔~)

三大值得讚許的吸睛亮點短評:

一、以常見鄉民、網路用語貫穿歌詞&MV,諷刺時代現象,簡潔有力!(旋律=歌的外表,歌詞=歌的靈魂,祥祥~這次幹得不錯啊!)

二、MV 影像元素直接鮮明,譬喻「按鍵傷人」(鍵盤殺人),為網路言論過於自由的現象帶來警惕。(發言前請大家Double Check!玩笑之餘要將心比心歐乖乖)


三、打破過往風格!卸下譁眾取寵的華麗包裝,把心放在「用音樂溝通」上。

有別以往搖滾煙燻、金屬潮流、斑斕華麗的外裝,這次簡單樸素的白帥帥西裝,粉絲欣賞養眼之餘,會比較認真聽歌吶。

來,給祥祥補充一下:「我覺得網路應該是用來分享快樂的地方,所以我­想創作一首傳達正能量的歌曲,用動感的節奏鼓勵大家夠了!放下鍵盤!是時候為夢想GO­了!」

✔︎好心宣傳時間:10/28全家超商開始預購 10/30一般通路開始預購 《真人秀?》11/20正式發行

▼還沒看MV的可以點▼ ps.最後還有小彩蛋~什麼意思呢

專業地附上歌詞供參考:

▼羅志祥《夠了》▼

Doyou get vibe? I’m about to spit my rhyme

I’min my prime! We going wild

Ya 大眾話的小說都不用線索 很多嘴天天都塞滿抱火

製造紛亂當幽默 只是看圖想太多 雞蛋挑骨頭

誰又 愛無中生有

聽說 再推給夢游

你 瞎啦 醉啦 扯吧 奇耙 

吧啦吧啦吧啦吧啦你不累嗎

時間沒有那麼多 怎麼你都沒事做 

只敢在暗處放火 夠了 get down get down

以前明嗆容易躲 現在按鍵難捉摸

你思想停在侏羅 just get down get down

夠了

像是 你在我身邊下的毒 

不去 管誰咆哮我的態度*4

夠了 

letlet let let let let let let the bass go 

什麼態度 難相處 

只會用嘴劍劃幸福 

下什麼蠱 跟著人盲目 吃土 糊塗 下肚 

誰先扮豬 吃老虎 OK蹦 送你的 禮物 

現在 開始 倒數 

讓你 心服 口服 

Down 不相信 不需要 道聽塗說 

嗆 真人秀 哪些真 哪些胡說

Down 裝可憐 扮無辜 有人拍手 

是觀眾也是兇手

[RAP by Starr Chen ]

blahblah 已讀不回 

煙硝味抵著我已讀不悔

休想用規則逼著我下跪

把我擊碎往下墜 我還可以重新起飛 

現在你該煩惱如何下筆

loveme or hate me 

兩種持著相同道理同時深陷這問題 謝謝你/你

別讓愛褪色 別對恨飢渴 

似是而非只是一線之隔

#羅志祥 #夠了 #網路霸凌 #已讀不回 #真人秀 #鄉民 #鍵盤殺人 #按鍵傷人 #show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