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角色介紹【朱青】連俞涵飾

《一把青》角色介紹【朱青】連俞涵飾

因緣負傷共床枕、願求佳人渡此生…一張屬名編號513的紙條,讓朱青一個人到了南京,遇上了那個拿她當塔台的郭軫。

師娘說,飛行員就像野鴿子一樣,黃昏到了就會回到溪邊休息喝水,但朱青以為,野鴿子反正會飛走,就和野貓一樣,捉不住也留不下,她不願意當個看家的女人、不願意只能盼著飛累了自己會回來的不肯定、不願意守著一個沒了翅膀才會被想起的家。

飛行員是撒旦派來的,會吃掉迷路的小羊,妳在地上被看一眼,他們就會想辦法找到妳。朱青不想迷路,所以她沒打算當郭軫的座標,對於這群把命當撲克牌打、拿命開玩笑的亡命之徒,誰陷了下去就是賠本生意。她只想偷偷揹著父親被誣陷的失誤,在金陵女大好好的念她的書…只可惜……她的心不夠堅定,被513牢牢的牽制住。

既然兩人千里相聚,她不想就這樣沒了,師娘血淋淋的例子她不怕、那進得來不由得出去的空軍村她也不怕,她只怕節外生枝,所以朱青逼著郭軫落地,她要帶著他離得遠遠的,不上天空而是走自己的路。孑然一生有甚麼好怕?說嫁、就嫁了,女孩都不怕…只有男人會怕,尤其空中飛的那群沒有明天的男人!只可惜,他們最終還是沒走成,朱青被劃進了郭軫的航線,嫁進了空軍村,跟著師娘、副隊娘,不打仗時到新生社跳舞與喝咖啡、打仗了陪著打牌打發時間,她想要相信郭軫說的,無論在哪裡,她是他的導航塔,他會朝著這個方向飛回來……

她以為飛行員是空中的貓,靈活得很,敵人打不到,尤其是那纏著她死不放手的郭軫。郭軫不寫遺書、她就不收遺書,她不想讓一張遺書跟著她過一輩子,她盼望著一輩子一起到老,她不要被交代著以後。老空軍傳說,觸地的瞬間,那最後一秒會看到最忘不掉的畫面,朱青一直覺得,在那一秒被看見的女人,是無盡的折磨,為了撐下去,她堅強著告訴自己其實可以接受生死離別的考驗,讓自己麻木、才不會讓心嘔血,卻忘記了如果把心裡的某個角落留給某個人,空了太久,會成了流沙把人掏空,什麼感覺都沒有。

#朱青 #連俞涵 #一把青 #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