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角色介紹【老鞏】班鐵翔飾

《一把青》角色介紹【老鞏】班鐵翔飾

我兩眼一抹黑兵敗到西涼!

對老鞏來說,機棚就是他的地盤,他一直感嘆自己是個修飛機的,連空軍陵都只准飛行員躺,但其實所有人都感念他,因為只要老鞏在,沒有什麼是他搞不定的,拆這裡補那裏、偷別隊的修理十一大隊,他唯一沒辦法的,就是看著這群飛行員自以為是地飛上去,他們不進廟、不拜神,各個都飛得比神仙快,就留他在地面上提心吊膽的等著。

老鞏最期盼的,就是全員平平安安落地,只要一出任務,他什麼神都喊,只是神仙不靈,沒有一次是全隊到齊落地。他總是喃喃念著,飛行官撐不住的,就走吧~走遠一點,免得噩夢纏身,像藏在大隊長夾克裡的那一長串的紙條、像郭軫背負的分隊兄弟性命…所以他在油桶裡藏著酒,好讓睡不好的人有地方可以躲著買醉,醉了…至少還有老鞏顧著。

他很能體會在地上等著飛行員落地的家屬心情,只是早已經習慣拿生死當笑話,就像大隊長交代摔了飛機千萬別找他,但老鞏卻還是要找,因為飛機缺零件,他得拆大隊的補給副隊!

飛行員有墜地的那一秒、他老鞏也有屬於地勤的那一秒,就是拿個偷來的零件裝上、然後發動引擎起飛沒摔下的那一秒。除了那一秒外,機棚是平靜的,有時候抱著小墨婷偷偷感受一下兒孫親情、有時候看著小太太們仰望的期盼、有時候和隊裡一起吃喝歡呼慶祝……只是這樣的平靜太容易打破,隨著內戰情勢,機棚的飛機殘缺、不見,換來的是卡車裡載來的棺材,好像血淋淋的預告著什麼!

#老鞏 #班鐵翔 #一把青 #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