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角色介紹【樊任先】樊光耀飾

《一把青》角色介紹【樊任先】樊光耀飾

空軍司令部處長,身經百戰的沙場老將,對十一大隊而言,處長就像是導師般的存在,身為軍人,服從命令是必須的,所以他告訴自己,下決定時絕不感情用事,在那個年代,只能讓自己活得更強更穩、才能保護更多人。外表看似鐵腕無情,但暗地裡經常幫忙十一大隊處理善後,尤其最疼偉成,希望偉成出國受訓回來接參謀位,就不用在天上飛,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

處長,官場上的老狐狸,徘迴於善惡模糊的界線,想當年,他也是一路硬幹上來的,但是百戰沙場,卻不如一個拎包包的,他為了爬上人生頂端,轉戰官場,領悟到了只要學會政通人和,路,就比飛在天上還寬。

在上位者,看似光鮮亮麗、其實不好坐,總是如履薄冰、得逼著自己人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結果成為眾怒的那個劊子手替上頭頂著過。後來他終於知道,處長只能負責在辦公室裡下錯誤命令,然後靠飛行員自己修正,修正錯誤、再錯誤修正,然後一場仗打完了等下一場接著再來…不會累,祇會麻痺而已。

處長的黑頭車,是小太太們的頭號敵人,他最不喜歡開黑頭車進空軍村報喪,那就像死神閱兵,每經過一戶,那戶就閉門窗、關燈。他希望報喜不報憂,但是死神總一次又一次凌遲著村子與女人們…他知道,這是戰爭裡無法避免的流程,他守在軍情室等待隊伍的生死、就像空軍眷屬守在村裡等待丈夫的歸來,那樣的迫切、卻也那樣的惶然。

#樊任先 #樊光耀  #一把青 #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