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涼介持刀殺人 《蚱蜢》靠岡田准一傳授刺死秘訣

山田涼介持刀殺人  《蚱蜢》靠岡田准一傳授刺死秘訣
▲生田斗真(右)對山田涼介(左)放話「這部電影就靠你了」 讓山田涼介壓力大到頭疼(圖/網路)
改編日本知名作家伊坂幸太郎同名「最強小說」的電影《蚱蜢》,即將在11月27日於台灣正式上映。由於劇情曲折離奇,並蘊含難以預料的精妙結局,配上生田斗真、淺野忠信、山田涼介等知名影星聯手主演,讓本片還未上映就引發眾多討論。日本近期舉辦多場試映會,更有日本媒體將本片譽為繼《原罪犯》、《腦男》之後,又一顫慄犯罪心理傑作!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這回在片中飾演擅長用刀的冷血殺手「蟬」不僅為戲把頭髮染成銀色,更在片中展露結實肌肉,優異漢草與爆表顏值讓粉絲看得好害羞,直呼「殺手哪有這麼帥」!為了詮釋這位擅長用刀的殺手,他甚至透過網路視頻「自學」操刀技巧,甚至還跟生田斗真去師兄岡田准一常去的拳擊館練習格鬥技巧。有趣的是,在現實生活中擁有三張格鬥技與武術證照的岡田准一,儼然就是「專業級」格鬥選手,甚至還熱情傳授山田「刺死」秘訣,聽得他嘖嘖稱奇,甚至直接在《蚱蜢》拍攝現場跟動作指導「教學相長」起來。
▲山田涼介《蚱蜢》染銀髮秀臂肌  用眼過度直呼「頭痛」(圖/網路)

山田涼介在《蚱蜢》當中,飾演身手矯健、殺人易如反掌的年輕殺手「蟬」;由於不甘心被「經紀人」指使殺人,所以他想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自己也能幹一番大事。表面看來,這是他繼《暗殺教室》後再度詮釋殺手形象,但其實《蚱蜢》比《暗》片更早拍攝,實質意義看說,本片才是他真正主演的出道電影,對他來說別具意義。對於有機會接拍本片,山田難掩他的不安:「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蚱蜢》這部作品,但讀完小說之後,了解『蟬』是個魅力十足的角色,不由得擔心能否把他給演好;尤其許多人都認為我是偶像,肯定演不了殺手角色。」而他為了扭轉這個印象,並更符合角色形象,他也積極「改造」外表,不僅把頭髮染成銀色,更頻繁鍛鍊身體,塑造殺手所該要有的「漢草」。果然首波劇照釋出,就讓粉絲驚呼連連。只見他穿著坦克背心,露出結實手臂線條,再搭配一頭銀髮與爆表顏值,讓粉絲們紛紛直呼「殺手哪有這麼帥」!
 
雖然平時常以溫暖笑容示人,但山田涼介這回在《蚱蜢》當中,卻得把招牌微笑給封印起來,進一步詮釋這位「殺人不眨眼」的冷血殺人機器。也因為角色的眼神必須非常可怕,讓山田對「眼神演技」下了不少苦心。尤其導演指示他不能用轉動眼球來傳遞邪惡,而是要用眼神的力道去詮釋。這也讓山田時常太專注在「使眼神」,讓他苦笑:「常常因此拍到頭疼!」不僅如此,生田斗真曾在電影開拍前,寄了一封信給他,內容開玩笑寫道「這部電影就靠你了!」前輩一句話,更是令山田壓力倍增,直呼「頭愈來愈疼啦!」不過這樣的眼神操練,也獲得本片導演瀧本智行的高度肯定,在開拍第一天就對山田說:「我從你的眼神裡,看到當時《腦男》裡的生田斗真。」無疑是對他演技的莫大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山田涼介開拍的第一場戲,就是近乎一鏡到底的連環殺人動作戲。為了詮釋這位擅長用刀的殺手,他也作出不少努力。不過他也自爆經紀公司連一把練習用的刀具都沒為他準備,只好讓他默默買了一把蝴蝶刀,並自己找了幾支網路視頻來「自學」。不過這個「現學現賣」非常成功,當他看到電影成果後也放心表示:「原來我自己耍刀耍得這麼俐落!」他甚至透露,起初接到角色並沒有詔告天下,所以之前在拍電視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或者是在演唱會後台,自己都會在一旁默默操練刀法,拿著刀在那邊甩呀甩的,也讓旁人跟「Hey! Say! JUMP」其他成員看得緊張不已,直呼:「你的刀離我遠一點!」
 
此外,為了演好這位身手矯健的殺手角色,他更在開拍前,跟生田斗真去師兄岡田准一常去的拳擊場練習格鬥技,甚至還有機會跟岡田一起練習。其實岡田准一在現實生活中,早就是擁有三張格鬥技與武術證照的「專業級」格鬥家,他甚至還熱心傳授兩位師弟「刺死秘技」──對他們講解拿刀刺哪邊、用什麼角度刺進去才容易死。聽得兩人嘖嘖稱奇,心想以後真的不能招惹師兄,以免引來殺身之禍。不過這也讓山田涼介獲益良多,甚至還在拍攝現場跟動作指導交流了起來,讓動作指導大驚「你怎麼連這些都知道!」
這部劇力萬鈞且充滿幽默懸疑的奇想作品《蚱蜢》,即將在11月27日在台震撼上映,中文版小說由獨步文化出版。台灣片商近期也開賣「孤注一擲預售套票」,沒想到開賣不到兩天就被搶購一空,更榮登博客來售票網「網友期待度」跟「暢銷排行榜」雙料冠軍,足見本片的話題與超高人氣。片商也呼籲向隅影迷不要緊張,近期將再追加預售票數(點我買票)。此外,11月14日即將舉辦的「粉絲限定搶看會」門票依然熱賣中,歡迎繼續選購(點我買票)。
本片劇情描述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未婚妻意外身亡。為了替愛人復仇,鈴木潛入非法組織工作,就當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他卻目睹仇人在被人推入車道,遭車輾斃…。他默默跟蹤殺害仇人的謎樣殺手「推手」,竟不知不覺點燃其他殺手們的戰火。各路殺手傾巢而出──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讓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鈴木就這樣捲入殺手們的鬥爭世界當中。他的復仇之路,也逐漸往不可預知的未來前進…。

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
#蚱蜢#生田斗真#山田涼介#淺野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