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萬萬歲】什麼,這些偶像劇竟然都已經十歲 你追過幾部?

【台劇萬萬歲】什麼,這些偶像劇竟然都已經十歲 你追過幾部?
這些曾經風靡一時、讓觀眾超熱衷其中的偶像劇竟然已經十歲了!這些偶像劇不僅代表著觀眾某一時期的人生,更是一種回憶的象徵啊!
今年十歲的偶像劇們,你看過幾部呢?
王子變青蛙
首播日期:2005年6月11日
主演:明道、陳喬恩
打破《流星花園》收視紀錄的《王子變青蛙》,當年的你想必沒有錯過,而且相信至今只要看到劇中卡通青蛙的圖像,都可以立刻喊出牠的名字「茼蒿」!這部作品將明道、陳喬恩捧上偶像劇一哥、一姐的地位,且儘管使用了「失憶」這樣的老梗情節,仍因整個故事對於「真愛」純粹的描寫與浪漫的情節,深深打動諸多觀眾的心。而十年後明道以《滾石愛情故事》中《新不了情》的演出再次驚豔觀眾,陳喬恩也亦在大陸有諸多電影、戲劇作品的推出,兩人的星途可說自《王子變青蛙》開始於戲劇圈內發光發熱。

惡魔在身邊
首播日期:2005年6月26日
主演:賀軍翔、楊丞琳、王傳一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一首《曖昧》讓楊丞琳再次以「歌手」的身分驚豔四座,而這首歌曲正是其主演的偶像劇《惡魔在身邊》的片尾曲!《惡魔在身邊》於楊丞琳而言無疑是在戲劇、音樂上的一大轉捩點。當年熱播的《惡魔在身邊》之所以吸引諸多觀眾的收看,無非是因為那一種「壞男人」以及「姐弟戀」的一種危險魅力,且關於校園生活的描寫也讓觀眾覺得寫實,也對年輕群眾產生一種「嚮往」的感受,最重要的是由楊丞琳所飾演的齊悅同時擁有「惡魔」與「王子」的追求與守護,讓觀眾少女心大萌發,更是沉迷該劇的一大原因!

惡作劇之吻
首播日期:2005年9月25日
主演:鄭元暢、林依晨、汪東城
能想像當年風靡全台灣的《惡作劇之吻》今年已經十歲了嗎?當年這初改編漫畫的偶像劇捧紅了鄭元暢、林依晨,兩人培養的好默契更是在近期參與的大陸實境節目《非凡搭檔》中嶄露無遺,林依晨一時口誤而喊出了「直樹」之名,更是讓諸多觀眾覺得好懷念!而《惡作劇之吻》在經歷了多國翻拍之後,於2016年,台灣將再次挑戰這部經典作品,男、女主角由李玉璽、「小敏」吳心緹出演,現正拍攝中的新版《惡作劇之吻》,未上檔即話題性十足。讓我們一起期待十年後的《惡作劇之吻》再造經典!

終極一班
首播日期:2005年11月26日
主演:汪東城、辰亦儒、炎亞綸、唐禹哲
猛然驚覺,原來《終極一班》已經是2005年的作品!該劇以架空的時空背景做為故事發展舞台,更以特效搭配一些「異能」的角色設定,諸多天馬行空卻又讓人熱血沸騰的情節橋段,在台灣的電視劇圈中可謂相當與重不同,而當年《終極一班》的突破性,更是吸引了無數觀眾、捧紅了「飛輪海」!而儘管在製作上相當艱辛,但這十年以來可說是年年有一部「終極」系列的作品問世,而終極系列最新續作,由曾沛慈、SpeXial-宏正、SpeXial-偉晉、文雨非所主演的《終極一班4》將在2016年6月27日播出!是否光聽聞消息,就讓人迫不及待了呢?

愛情魔髮師
首播日期:2006年2月13日
主演:曾之喬、明道、王紹偉、隋棠
從曾之喬與183club共同主演的《愛情魔髮師》,少見以髮型設計師為故事背景的偶像劇,不僅有對於時尚的涉及,更做出傳統理髮店與現代沙龍的對比,非常具趣味性。當年短髮俏皮的曾之喬,如今蛻變成了《後菜鳥的燦爛時代》裡的成熟女人,不僅越來越有女人味及魅力,演技也越來越顯進步囉!除此之外,《愛情魔髮師》裡面還有一個讓人非常驚艷的角色──那就是由隋棠所飾演的葉可嵐!從當年的配角到如今能夠獨挑大樑,也看得出隋棠這些年來演技上的琢磨精進。

愛殺17
首播日期:2006年2月19日
主演:張韶涵、楊士萱、陸廷威
為張韶涵量身打造的《愛殺17》,一人分飾三角、加上在當時相當罕見的懸疑類型偶像劇,堪稱一時經典。盤根錯節的線索,隨著女主角宜真的抽絲剝繭,一集集將線索拼湊、將真相還原,才發現「真相」是如此殘酷。大家絕對會記得當年每一集準時鎖定最新發展、每到下課、下班時間一定要與朋友一起扮演柯南「推理」、討論劇情發展可能的那種感覺!可說直至今日,《愛殺17》在台灣電視劇的類型上依然顯得獨到、極具代表性。

別忘了,即將滿十歲的還有它們!
白色巨塔
首播日期:2006年8月15日
主演:言承旭、戴立忍、吳孟達、張國柱、張鈞甯、楊謹華
改編自侯文詠的原著小說《白色巨塔》,將戲劇背景放在台灣醫界中,有別於仁心仁術的醫師形象,更強調的是醫界內部的黑暗面,而其社會寫實的調性也蔚為一時經典及爭議之作,在金鐘殿堂上有諸多佳績。其實除了故事之外,演員陣容也為一時之選,端看十年後這些演員的成就與知名度,就更凸顯了當年的大牌雲集!在等待《麻醉風暴2》籌備中的同時,也不妨找個時間來回味十年前的《白色巨塔》吧!

花樣少年少女
首播日期:2006年11月19日
主演:ELLA、吳尊、汪東城
由日本漫畫《偷偷愛著你》改編的《花樣少年少女》無論在台灣、日本、韓國拍攝都有非常亮眼的收視成績與討論度,而台灣版的《花樣少年少女》可說是該部漫畫第一部的偶像劇改編、由知名體SHE中的ELLA,以及當年夯團飛輪海中的吳尊、汪東城共同主演,加上女扮男裝的新奇設定,更是吸引了大批粉絲的準時鎖定!

赫然發現這些偶像劇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十歲,是否也讓人格外感嘆時光飛逝、青春不再?但其實每一時期的戲劇都對每個人來說有不同的象徵意義,每追一部劇的過程,都是一段美好的時光!看著這些演員、製作團隊有越來越多精湛作品的推出,是否也讓觀眾有一種,跟著他們一起成長的感覺呢?
你還記得2005-2006年的時候,追了些甚麼電視劇嗎?一起分享給我們吧!^^
圖片: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