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職場劇給實習生的叢林求生指南 《她很漂亮》、《未生》、《杜拉拉追婚日記》、《重版出来》、《又,吳海英》演給你看

2016職場劇給實習生的叢林求生指南 《她很漂亮》、《未生》、《杜拉拉追婚日記》、《重版出来》、《又,吳海英》演給你看
即將放暑假囉,相對來說已經有許多新鮮人畢業準備踏入職場。不管是你實習生還是職場新鮮人,初入職場,該注意的眉眉角角有哪些?下面我們將推薦您幾部必追的經典戲劇,從劇中來看看職場叢林教戰手冊。

滿分服裝-《她很漂亮

《她很漂亮在前一兩集時後,女主角因為一直無法找到適合的工作,因此有演到一些去面試的畫面,後來在積極的面試態度,終於入選到一家企業的編輯部上班。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都會有一種抱負,一種想要靠自己的能力闖出一片天的理想。但是穿著打扮也是非常重要的。
劇中女主角惠珍去上班,打扮穿著打扮簡直就像Michael Jackson。
「jackson」是男二幫女主取的綽號, 
因為白上衣黑褲子+白襪子黑皮鞋 就是Mchael jackson啊!

慧珍一開始去公司面試和剛進入編輯部時, 都穿的非常正式, 常常以這套打扮亮相。
我覺得其實女生穿正裝非常好看! 對於實習生或是職場新人想要給人小清新又 看起來幹練又小帥氣這樣 :3  ,其實白色襯衫根本就可當作closet必備品! 

滿分態度-《未生

沒有浪漫愛情劇碼,沒大牌明星加持,靠著這樣精準寫實的職場對白,韓劇《未生》跌破一票大媽眼鏡,引發韓國社會熱烈討論,《未生》打破傳統熱門韓劇公式,是一部沒有摻雜愛情成分的職場劇,緊扣在每個人的菜鳥歲月。
主角張克萊,是一個入段失敗的圍棋選手,二十七歲的他,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只有高中同等學歷,卻靠長輩介紹,進入人人稱羨的大型貿易公司擔任實習生。對比他身邊學歷高、外語能力強的同期生,張克萊就是典型的空降兵。

除了辦公桌前做不完的事,茶水間裡,瞧不起他的同期生都等著看他笑話;主管面前,他甚至被懷疑是高層派來的眼線。再怎麼努力,世界運作的速度仍然快得令人窒息,菜鳥,永遠只能彎腰、點頭,大聲說:「是的!」
在前幾集的劇情中,以實習生之間的互相競爭為主要劇情的鋪成。要進入一家公司成為正職人員,必須通過考試面試、實習階段的表現,最終還要有主管們的考核,才能真正的算是踏進職場生涯第一步。像是劇中可憐的張克萊,就因外語能力不足,導致在起跑點上就落後他人一大節了阿,所幸他運用了圍棋所學,以及過人的記憶力,發揮到職場上而逐漸被看見與認同。所以現在還在唸書的同學們,我們趕緊唸書吧!未來在職場上才不會一下就被淹沒了!

滿分企圖心-《杜拉拉追婚日記

沙當當超殺說法密技
沙當當的經典語錄,也許你會有很多該不該這樣做、可不可以這樣做的想法去阻礙自己的想法,但是有時候提出自己的想法以及勇於表現自己勇於提問也是職場新鮮人必備的,學習傳統是必須,但是打破傳統也才可以創新,我們都是新一代的新鮮人,學習有禮貌得表達自己,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這種理想並沒有錯,只是理想要實現,往往必須要在對的時間點、遇到願意栽培你的人,你才有可能實踐你的抱負。很多時候,職場就像是一個縮小版的社會,你可以在一間小小的公司裡頭看盡人生百態,你甚至可以在一個少於十人的團隊裡頭,學會如何在社會上生存、學會如何討好別人、甚至學會如何表達自已。
大家在看《杜拉拉追婚日記》時候,大多會把重點放在30歲以上職業粉領的職場求生手冊,但沙當當這位職場新鮮人的虎視眈眈企圖心卻是值得注意與學習的,是現在職場新人應該要有的基本教育訓練手冊!創意思考、表達能力都是絕對加分的技能
沙當當 敢愛敢恨的新鮮人,鬼靈精怪難以控制,工作求上位不甩你倚老賣老,不會做人到白目的程度,愛情看對眼就敢衝敢追,生猛8年級的愛情,是任性是主動!

滿分熱情-《重版出来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推薦我看日劇《重版出來》,電視劇的名字重版出來是出版界的一個術語,指的是漫畫銷量太好,追印發售。這是每個漫畫家努力的目標,然後背後也是編輯部和銷售部很多人一起的努力。
がんばれ(加油!)幾乎是女主角黑澤心的口頭禪,卻完全不聖母,而女主來源於柔道多年訓練的熱情和工作的態度感染著身邊的人,找到了工作的意義。

編劇寫的故事非常貼近真實的工作和生活,和某些國產的職場題材只為談戀愛不同。
外號“小熊”的女主角,是因為受傷而退役的前柔道運動員,剛來面試就給了社長一個結結實實的過肩摔。(朋友們可不要學哦,畢竟是電視劇),現實中可不會有這樣隱藏身份的社長大人。 對於編輯工作一竅不通的她,在副主編的指導下開始邊學習邊工作,給灰心喪氣的大漫畫家打氣,挖掘鼓勵新人,也慢慢了解出版行業。
不做工作中的幽灵—人人都该看《重版出来》
熱愛自己的工作,堅信販賣的是夢想!
女主角小熊本身就是一位漫畫迷,她會開始學習柔道,正是受到漫畫《柔道部物語》所影響,在每日艱苦的練習後,是漫畫陪伴她恢復精神,出國比賽時,也是以漫畫與國外友人結緣。「我想製作能成為世界共同語言的漫畫,讓全地球的人都深感激動。」發自內心的熱愛,讓她有著滿滿的原動力。
☆ 人生沒有任何事是徒勞的
☆ 要是你不曉得自己所處的地方,你哪裡也去不了。
☆ 沒有嚐試就不知道結果

絕對忌諱:《又,吳海英

在《又,吳海英》中,以女主角做為一個故事開展的主題,為何會被入選評選在教戰手冊當中呢?其實是因為在第一集時「吳海英」在職場上與上司的對話中成為一個很棒的職場範例。
1.絕對不要隨意幫主管取綽號

2.絕對不要背著主管說壞話、連參與都不要!

在職場上,人脈就像是信仰一般,沒有它,人們找不到工作;沒有它,你無法拓展事業;甚至沒有它,你就無法成功。
女主角基本介紹:(目前此劇很夯喔!)
吳海英 32歲,餐飲業本部產品企劃組代理。
平凡的吳海英因為同名同姓同班的從頭到腳都完美至極的漂亮吳海英而備受困擾,整個學生時代都一直被當透明人,是最不起眼的存在。經歷了透明人「吳海英」陰影時期,在結婚前一天被拋棄,在同期們晉升的時候獨自被降職,活得像泥土一樣的平凡女人。
不論是你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還是暑期準備踏入企業的實習生,我們都要記得職場不是學校,老鳥有老鳥的經驗,但身為菜鳥,就少了老鳥的「包袱」不是嗎?也沒有老鳥所謂的「理所當然」,更沒有老鳥的「框架」和「眉角」。新鮮人,你也許很菜,但也別忘了,你也就只能菜這一次,好好享受菜蟲掉滿地的日子,做一個「知道自己在幹麻」的菜鳥,遠比當一個「看著別人過河」的老鳥強得多。
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