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扮屍體 躺冰櫃無所謂

吳慷仁扮屍體  躺冰櫃無所謂
吳慷仁躺在布滿鮮花的冰櫃扮屍體

吳慷仁躺在布滿鮮花的冰櫃扮屍體

戀愛沙塵暴」這回挑戰禁忌,雖該劇屬於愛情類型,但編劇溫郁芳突破以往愛情戲的框架,導演北村豐晴更不按牌理出牌連連出招。日前拍攝一場家庭戲,導演就找來真正放存屍體的冰櫃運用在戲中橋段,工作人員也透露拍攝現場氣氛感到「毛毛的」,但冰櫃真正的使用者正是男主角吳慷仁倒是毫無所謂,事前也沒有多做準備,最基礎的保身符都沒帶上身,直言「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內心雖表現平靜,但當實際要進入冰櫃拍攝的他,才看到冰櫃裡布滿鮮花,開始感到全身不自在,直呼「最大的問題是這些鮮花,很讓人不舒服」。

吳慷仁大熱天穿西裝扮演屍體,右為戲中飾演女友的葉星辰
該場戲拍攝時室內溫度高達38度,吳慷仁是現場穿最多的演員,主因是他在劇中演出帥氣業務員,愛買名牌成為「月光族」,所以就連扮演屍體也是全套西裝帥氣上陣,讓他不時大呼「真是太熱了」。為此冰櫃特別調節到11度,讓穿著全套西裝的吳可以稍微降溫,讓他自娛「躺進冰櫃還可以吹冷氣耶」。但至於為何要演出屍體躺冰櫃,劇組稱仍在保密階段,吳慷仁也要觀眾屆時好好看戲來關注他在戲中的生死問題。

吳慷仁為戲百無禁忌,躺冰櫃扮屍體,右為戲中飾演女友的葉星辰

吳慷仁過去在其他戲劇曾演出禮儀師,已經不是第一次因戲接觸死亡議題。但這回真正當起屍體的他談到死亡,吳慷仁說:面對生老病死、情感的起伏,才發現一點都不簡單」。但演起戲來要百無禁忌,就連真正送往生者的冰櫃都得嘗試,他認為演員本來就是被虐的動物「要從背虐中理解自己,接受情緒裡的邪惡與單純。」

#植劇場 #吳慷仁 #戀愛沙塵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