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華配對趙麗穎 挑戰禁忌師徒戀 自嘲彷彿「大叔愛蘿莉」

霍建華配對趙麗穎   挑戰禁忌師徒戀   自嘲彷彿「大叔愛蘿莉」
由霍建華和趙麗穎主演的超夯古裝仙俠劇《花千骨》即將在12/1於中天、中視和台灣觀眾見面,本劇今年在大陸播出後屢創收視紀錄,被譽為「年度現象級神劇」,男女主角霍建華和趙麗穎因戲人氣爆棚,帥哥美女的搭檔也被粉絲捧為「史上顏值最高」!兩人在劇中飾演師徒,因日久生情漸生曖昧,共譜禁忌戀曲,現實中只比趙麗穎年紀大八歲的霍建華笑說「一開始覺得有點像父女」,趙麗穎則表示印象中霍建華是出道很久的前輩,「後來才發現他其實不老!」第一次合作就很有默契,霍建華大讚趙麗穎和原著十分吻合,從開機第一天就很進入狀態,「她就是花千骨,我也說不上來,骨子裡那種任性她是有的!」
 
霍建華和趙麗穎在《花千骨》中分別詮釋一冷一熱的白子畫和花千骨,霍建華塑造的白子畫高冷沉穩,沒有誇張的神情和動作,很多情緒靠眼神傳達,考驗的是內心戲的功力,他表示這樣的角色設定真的很難,「沒表情大家會說是木頭,表情多了又嫌過度,很難拿捏,所以我也蠻糾結的。」也因為這樣的個性,他和趙麗穎在劇中的禁忌師徒戀表現得壓抑又隱晦,對他來說更具挑戰性,不過剛開始演的時候,趙麗穎嬌小可愛的外型卻讓霍建華自嘲「有點像父女」、「好像大叔愛蘿莉」,而趙麗穎也一度誤以為霍建華是資深前輩, 後來才發現他年紀不大,只是出道比較早而已!她表示平常和華哥雖然相處愉快,但聊天時「卻總是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趙麗穎笑說:「我們有時開玩笑,他就說有那麼好笑嗎?我們就會說你老人家,你不懂我們的幽默,你趕緊回絕情殿去吧!」
 
霍建華在劇中「仙氣逼人」,國民上仙的魅力深入人心,被網友封為「仙界第一美男子」,他說其實自己私下不是一個愛漂亮的人,「從來沒想過要保持高顏值,前幾年是連乳液都不擦的,這兩年才稍微保養一下,平常也不會刻意打扮自己。」外傳他以前拍古裝戲《仙劍奇俠傳三》時曾素顏上鏡,連妝都不化,霍建華則笑說「那時年輕嘛!」對於霍建華公認的高顏值,趙麗穎也給了高度肯定,大方給滿分,受訪時毫不猶豫直誇:「我被秒到了!每天看到他一繃著臉,我就說哇,師父好帥啊!」讓霍建華哭笑不得。
 
《花千骨》12月1日起,每週一到週五晚間八點於中天綜合台CH36頻道首播,晚間九點於中視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