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奇隆拍《蜀山戰紀》身兼製作人 自降片酬首度演反派

吳奇隆拍《蜀山戰紀》身兼製作人 自降片酬首度演反派
吳奇隆出席記者會

吳奇隆出席記者會

吳奇隆7/13出席中天綜合台晚間8點新戲《蜀山戰紀》記者會,身兼製作人及演員雙重身份,他不只自降片酬,為了全心投入整整兩年沒接其他戲。拍戲首度嘗試戴美瞳片,戴不習慣每天耗1小時搞定。當製作人忙到每天只睡4小時,生子進度只能「隨緣」。

我們28年的好交情了

我們28年的好交情了

中天《蜀山戰紀》記者會特別找來和吳奇隆有28年交情的黃子佼主持,看到吳奇隆升格當製作人,黃子佼趁勢替女友爭取機會,「最近我身邊有個演員,要請你多幫忙,我公開講你比較跑不掉。」吳奇隆一聽就明白,私下也透露這幾天會約時間碰面。記者會上電視台準備天燈讓吳奇隆祈願,他用毛筆寫下「收視長紅」、「台東加油」,願望超有愛。 拍攝《蜀山戰紀》吳奇隆有不少嘗試和突破,「我從沒演過有那麼大孩子的爸,也第一次變成大反派,以前我從不可能對女生動手動腳、大小聲,但這戲裡都做了。」為了講究眼神,吳奇隆還特別戴美瞳片,「我以前沒戴過隱形眼鏡,每次都要花一小時,在家也會照鏡子練習眼神。」

吃我一招!

吃我一招!

劇中他留鬍子,也考驗著怎麼講台詞才能避免把鬍子撐開。 身為製作人,從伙食、卡司、宣傳到原聲帶等每個環節,他都自己盯,光動畫就花了1千萬,像是碰到其他演員軋戲,他還得墊出時間拍戲避免劇組停工。被問到片酬,吳奇隆則說,「我拍自己的戲領的都比外面的還低。」黃子佼卻幽默接問,「因為你還有拿製作人的費用,對嗎?」逼得吳奇隆當眾發誓保證沒拿。劇中有場山洞場景,是劇組從無到有精心搭設,第一天拍就要爆破,「一炸完就整個停電,全組停工修景,又是兩天不能拍,但看到畫面,又覺得很值得。」吐露身為製作人糾結的心情。

看完1,就期待續集吧!

看完1,就期待續集吧!

即使製作人不好當,每天甚至平均只睡4-5小時,仍不減吳奇隆的拍戲熱忱,記者會上他也明確透露續集已經有譜,「《蜀山戰紀2》今年就會到紐西蘭拍攝。」甚至《蜀山戰紀3》也已經在規劃,而老婆劉詩詩也都參與討論,「她喜歡看書、看劇本,這是我們共同的嗜好,所以她也會給意見。」進一步被問到生子進度,吳奇隆則說,「就是隨緣。」

 

#蜀山戰紀 #吳奇隆 #黃子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