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 郭書瑤短髮制服扮「仙姑」 樂當「靈異陰陽眼」版木村拓哉!

《通靈少女》 郭書瑤短髮制服扮「仙姑」 樂當「靈異陰陽眼」版木村拓哉!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公共電視與HBO Asia首次攜手合作原創影集《通靈少女(THE PSYCHIC)》,19日在汐止濟德宮舉行開鏡儀式。由郭書瑤主演天生有陰陽眼、能見到往生者魂魄的女高中生「小真」,她戲中為扮仙姑,一開鏡就示範道教儀式中點火改運的「祭改」儀式,讓私下怕鬼又怕火的瑤瑤嬌喊「怕怕」!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通靈少女》由《志氣》郭書瑤、九把刀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男主角、柴智屏力捧新秀19歲的蔡凡熙主演,故事描述16歲女高中生小真的成長故事。早熟、犀利,有些男孩子氣的小真,內心其實有著青春期少女的煩惱,但更多來自靈界的壓力;多年擔任學生靈媒、仙姑的她,對生死早已司空見慣,甚至有點「職業倦怠」,直到轉學生阿樂(蔡凡熙飾)出現,她的世界開始動搖!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郭書瑤為新戲今(19)日以短髮制服清純造型亮相,她笑說:「有沒有像木村拓哉?」。戲中為扮演具通靈體質的女高中生,不但要學習道教儀式的「祭改」,連困難的「起乩」、耍劍、畫符,樣樣都來,「走路也要練,因為各種神明的走法不同」。開鏡現場瑤瑤和蔡凡熙示範「祭改」,要以七張金紙點火比劃、祝禱,為此,怕火連打火機都不敢用的她,這次卻為演出克服恐懼、事前苦練,就是怕火會燒到男主角蔡凡熙的眉毛!

郭書瑤開直播介紹新髮型:

 

《通靈少女》劇本源自公視得獎短片《神算》,並擴大編制為每集1小時、共6集的原創影集。公視總經理丘岳表示,這是公視、HBO、InFocus Asia三方國際通力合作的跨國戲劇製作案,而且是HBO第一個以中文國語發音的影集,這也是公視和國內影視製作與國際接軌的重要里程碑,這對台灣新秀影視作品朝向國際市場規格的專業發展,深具指標性意義,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台灣年輕創作者邁向國際。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InFocus Asia監製法蘭克史密斯 (Frank Smith)表示,一年前開始和公視討論合作案,當時就對公視學生劇展《神算》印象深刻,IFA非常願意繼續和在地新導演合作,讓全世界透過影像創意看見台灣。

全劇預計在2017年初在公共電視和亞洲23個地區的HBO頻道首播,並配合當地字幕播出。場景皆在台灣取景,而開鏡地點汐止濟德宮(又稱汐止媽祖廟),興建於清嘉慶年間,距今約有170年歷史,是劇中主角小真喚醒靈力的重要場景。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通靈少女》由新加坡商棱聚傳播有限公司(InFocus Asia)製作,由《神算》導演陳和榆執導,該片曾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剪輯獎。其他參與開鏡演員群,包括《我的15分鐘》謝翔雅、《我和我的十七歲》鄭茵聲、《黑狗來了》陳慕義等人。

剛過26歲生日的瑤瑤表示,生日當天劇組有放她一天假,但休假心思都放在戲上,因為新角色讓她很緊張。之前主持台北電影節有先看過所有入圍短片,當時最喜歡的就是《神算》,經過試鏡,沒想到最後有機會能出演這次的影集。

瑤瑤說,國中後就沒有留過短髮,這次劇組試了近20頂假髮才選定,連男友金陽事前都沒看過她的新造型。新戲她和185公分的男主角蔡凡熙,兩人高度相差30公分,對方演她的學長。讓年僅19歲的蔡凡熙直說很緊張「因為瑤瑤很厲害」,瑤瑤則回:「我要演你學妹,我才緊張呢!」。

#通靈少女 #公視 #HBO #郭書瑤 #木村拓哉 #謝翔雅 #鄭茵聲 #陳慕義  #蔡凡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