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上公視「大腦先生」 爸爸是李亞明 李玉璽:「很受傷」!?

星二代上公視「大腦先生」 爸爸是李亞明 李玉璽:「很受傷」!?

「高富帥」李玉璽上公視胡瓜、唐立淇主持心理節目「大腦先生」,身為星二代的他,國小前竟不知父親李亞明曾是家喻戶曉明星;創作歌手出身的李玉璽還表示,有時候只是打電腦隨便哼歌「爸爸就會來說,歌不是這樣唱的!」訪談將在明(11/17)晚9時播出。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父親李亞明也是李玉璽唱片公司的老闆,別人眼中星二代的光環,卻是他進演藝圈最沉重的壓力。出道前李玉璽認定自己一定會被講「靠爸」,決定專輯整張都要自己寫,但出道後網友還是說「李玉璽專輯是全創作?他爸是李亞明,不覺得有內幕?」。李玉璽說「連我自己努力過來的創作,最後都因爸爸是誰而被抹滅掉,那時滿受傷的」。

別人清楚、自己卻不清楚的「盲目我」個性,李玉璽被測出是「親子關係矛盾」。他說「我印象中小時候沒有跟他講過什麼話,我從來不知道爸爸在做什麼,一直到小六知道爸爸以前是明星,才發現真的很不了解爸爸」。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李玉璽提到家中的相處模式表示,李亞明的個性「很男人」,他形容父親「他不會用言語關心,就默默在旁邊看,或我睡了以後,他再問媽媽」。

他也說「爸爸是老闆的身份,就變得在家裡不知道該怎麼正常的去聊天」;唐立淇打趣說「下次你給爸爸兩個牌子,他舉『爸爸』就講爸爸的話;他舉『老闆』就是老闆講話」。

李玉璽也坦言「我們感受到彼此都想要做些什麼,但是有點無能為力的感覺」。但走上創作歌手之路、出國學音樂,李玉璽說「接觸音樂,潛意識裡一部分就是因為他;我想要多了解他」。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諮商心理師胡綺祐表示「玉璽對爸爸既崇拜又疏離,父子兩人個性都比較堅毅,父子情節也變得有些矛盾」。

演員「百白」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李玉璽的表演老師,在「大腦」節目上也透露,李亞明竟會詢問訓練過程,也私下對百白說「我兒子我自己知道,他很不信任他自己,但我知道他很棒」。

李亞明也對百白說「你們年輕人永遠都是要看見,才會相信;我對李玉璽的想法就是因為相信他,所以我才看見」,讓百白聽了當場噴淚說「這就是一個父親對他孩子的自信」;從未聽百白提過這段,李玉璽節目現場也濕了眼眶。

#公視  #大腦先生  #李玉璽  #唐立淇  #胡瓜  #百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