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繼承者》型男主廚脾氣差 李易扯嗓吼到失聲

《唯一繼承者》型男主廚脾氣差 李易扯嗓吼到失聲
愛吃美食的好爸爸李易睽違5年再次接演偶像劇,在台視、TVBS《唯一繼承者》中擔任一位高標準的新銳主廚KEN。
在戲中為了嚴格把關每一道料理,李易要收起自己的好脾氣,每一次出場就是「罵人」,不停在廚房裡扯著嗓門,導致他常常陷入「失聲」的窘境,鏡頭外盡量避免開口說話,在每次要吼人之前,李易還會先吃檸檬皮、八仙果等各種「護喉聖品」,他無奈笑說:「就怕喊不夠大聲,導演會要求重來好幾次。」而李易在劇中為了挽救生意日漸衰退的餐廳,一直在苦苦尋找問題點,但他每次一出場都是在大罵廚房助手、倒掉廚師端上來不及格的食物,李易開玩笑說:「菜都被我丟了,客人都等不到出餐,難怪餐廳生意會不好。」
繼2010年的《帶子英雄》後李易首次參與偶像劇的演出,但同時間還有八點檔的拍攝,讓他花了不少時間適應,體力更是一大考驗,當初開拍《唯一繼承者》第一場戲時,他剛結束八點檔24小時的拍攝,中間只休息一小時就又趕到《唯一繼承者》拍攝現場,他笑說:「第一場臉臭都不用演,我是真的太累,臉很臭!」
戲中主廚KEN這個角色沒有太多的背景著墨,所以李易和飾演廚房助手的Hero祖雄會在對戲時多方討論,一起用劇中角色的身分勾勒出「KEN」這個人的個性,這是李易參與《唯一繼承者》以來覺得蠻有挑戰性的一件事,最常和李易對戲的Hero祖雄也說,每次到了片場,李易都會第一時間主動邀他對劇本,前輩認真的程度讓他非常敬佩。
 
李易自認在戲中最得心應手的部分就是展現對料理的極大熱忱,他愛吃美食也愛做菜,看到美食節目介紹新菜他也會躍躍欲試,對李易來說,構思料理、採買食材跟烹煮的過程是他最放鬆的一件事,有時靈感一來想做什麼菜,晚上下戲他就直奔超市買材料,就算犧牲睡眠也甘願,李易說:「做菜的過程讓我很放鬆,什麼都不用想,只要專心想著做出一道自己滿意的料理,看著家人、朋友品嘗,帶給我滿滿成就感。」也因為老婆六月愛吃西餐,原本只拿手中式餐點的李易現在也捲起袖子嘗試烤牛排、做沙拉,未來為了小孩還想嘗試做甜點,他說:「藉著演出《唯一繼承者》跟師傅學了幾道西式料理技巧,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