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興!你也可以變身百戰天龍

生活即興!你也可以變身百戰天龍

聽說馬蓋先要回來了?等等,你說你不知道馬蓋先?

…好吧~你太年輕惹!

馬蓋先是影集《MacGyver》(百戰天龍)的主角,他從來不帶武器,只靠一把瑞士刀,他過人的智慧,利用身邊任何不起眼的物品來解決困難。

90年代在台灣播出後,可是引起一大熱潮,人人都想當馬蓋先,說一句「帥啊,老皮!

(不是這個老皮)

 

而馬蓋先,最厲害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總能就地取材,在危機時刻運用巧思化險為夷!

 

車上帆布+繩子+一點風的阻力=簡易降落傘

車上帆布+繩子+一點風的阻力=簡易降落傘

 

想當馬蓋先嗎?

那首先你就要先懂得如何靈活應用生活中的物品,發揮你的想像力!

 

新版馬蓋先的謎之微笑

 

例如,小蘇打和醋在一起會產生二氧化碳,如果你把它們放到密封罐…他就會像狂搖的汽水瓶一樣,BOOM!

螢幕快照 2016-10-01 下午12.47.56

好孩子不要亂學啊!不然你阿嬤就會搶走你手上的保溫瓶,並給你的頭來一個鐵沙掌:「黑白來!

 

被你阿嬤趕走後,你只好來到客廳,發現桌上有一支鋁製筆,不禁想起最近在網路上很火紅的歌曲— I have a pen. I have…,想著:我可以來點不一樣的!

於是你找來了鹼性液體,把筆放進去,神奇的事發生了,這支筆不!見!了!如果你還有收集氣體的習慣,你會發現氣球會飛起來

但如果你這樣玩,你爸可能會想拿一把光劍把你給戳死,

然後大喝一句:「I am your Father!」(誤),

事實是因為…「星際大戰特別版的筆不是給你這樣玩的啊!!!」(爸爸的心在哭泣)

 

 

一條隨處可見的充電線可已有什麼用處?

拿出被你收好的充電線,與杯袋結合,一個輕便的投石索就完成囉!想好你的目標是什麼了嗎?小心不要擊落家中的貴重物品啊!

螢幕快照 2016-10-01 下午12.33.25

 

而就算智勇雙全的馬蓋先也是有受困的時候!你可能沒辦法像他一樣飛上天

 ⬆️像這樣!

但或許你可以利用「形抗原理」幫自己做一個拱橋!想想,在地下室之中,只有一個通風的小窗戶,你必須要將自己墊高才有辦法逃出去!而四周只有一些石塊、木頭…

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橋也不是知道原理就可以造的,平時多練習一下吧!

積木是一個好選擇

 

 

 

家裡還有什麼可以讓你即興發揮呢?

collage222

快點發揮自己的創意,想想怎樣才可以變成馬蓋先!

 

最後,來聽經典的主題曲,並慶祝馬蓋先重啟翻拍吧!

 

想要更多靈活應用?

【巧趣Quirky】自由組合瑞士刀

【美國Stanley】經典單手保溫咖啡杯

永恆系列無印筆 PRIMA -千年鷹號

SINE

保溫隔熱袋

神奇羅馬拱橋積木

盒而為一塗層紙盒

CandyTree 桌上固定器

珪藻土超吸水地墊

 

#PPAP #百戰天龍 #馬蓋先 #即興 #瑞士刀 #老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