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起手式】倒數27天 『雨過天青雲破處,這般顏色做將來』

【創意起手式】倒數27天 『雨過天青雲破處,這般顏色做將來』

#一把青如天、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罄 #柴窯 #柴榮御窯

柴窯是中國古時五大瓷窯(柴窯、汝窯、官窯、哥窯、定窯)之首是以五代時後周皇帝周世宗柴榮之姓命名的窯口,是歷史上著名的御窯。據明人曹昭寫的《格古要論》記載,後周顯德時(公元954——959年),世宗柴榮在鄭州一帶建立的,據說當窯建成后燒數窯不成,最後移到新鄭以南才燒成功,當時制瓷工匠向皇帝請示燒造款式和對產品的具體要求時,柴榮說:「雨過天青雲破處,這般顏色做將來」。於是工匠們便按照要求苦心設計、精心製作,終於燒出「青如天、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罄」的產品。燒出的瓷器滋潤細膩、有細紋(即細小開片),技藝精絕,為當時諸窯之冠。

跟著Fanily粉絲玩樂一起倒數《一把青》播出日

投稿圖文 一張生活中的照片+ 一句話
現出你最有梗「一把青」 #一把青播出倒數

就有機會得到演員們的簽名拍立得唷!

集思廣益  大家的創意一把青~

#一把青雨傘  #一把青椅子  #一把青江菜  #一把青島啤酒  #一靶青  #一把怒瞪(青)

#一把青槍 #一把青春痘 #一把青峰

《一把青》預計播出時間:
公視頻道 12月19日起,週六 晚間9點至11點 播出,一次播兩集
公視HD頻道 12月24日起,週四、週五 晚間9點至10點 播出

要記得準時收看唷~~

 #一把青  #公視旗艦大戲  #一把青播出倒數 #映前創意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