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急診室傷患、解剖景象! 李國毅強忍繼續演:「當醫生還有在怕這個嗎?」

回憶急診室傷患、解剖景象!  李國毅強忍繼續演:「當醫生還有在怕這個嗎?」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拍攝中的公視連續劇《麻醉風暴2》昨(10/18)開放媒體探班,位於高雄義大癌治療醫院所搭的「創傷中心」百萬主場景,以及黃健瑋、李國毅等創傷小組成員也首度公開曝光!

《麻醉風暴2》拍攝黃健瑋、李國毅、黃采儀等人於創傷小組辦公室進行討論,以及小組對醫院縮減預算表不滿的衝突戲。緊鑼密鼓的劇組,同時間也在高雄路竹分頭拍攝劇中孟耿如、莊凱勛所在動土典禮現場發生爆炸事件戲碼。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院方提供完整支援,《麻醉2》劇組耗資逾百萬將義大癌治療醫院接待中心改造成劇中創傷中心診療區、主任與小組成員辦公室主場景。製作人曾瀚賢表示,義大除借景拍攝,也提供軟硬體資源,甚至出動醫護人員協助,他說「對劇組萬分受用」。

曾瀚賢也提到「第一季光醫院就找了6、7間才拍齊,更別提被拒絕過的;這次真的較省力,可以專心、全力投入」。主場景搭設完成後,連義大的醫護、行政人員對美術改造成果都感驚訝表示「跟真的急救中心一樣」。

劇中黃健瑋演的蕭政勳與李國毅飾演「熊崽」同為醫院創傷小組治療醫生;因彼此個性差異,在組內有許多情緒與衝突。而李國毅劇中一下是手術超群的年輕外科醫生,一下又是地下饒舌歌手,演出吃重。

但也因醫院現場較開放,許多「國粉」聞風去探班,情況多到讓經紀公司得出聲盼粉絲收斂,以免影響李的演出,連李國毅也在臉書說「我好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圖 / 公視提供

圖 / 公視提供

在醫院拍了近兩個月,常是一身藍診療服的他說「還在享受這過程」,也形容「所有人再辛苦,都像為自己的孩子般不計較自己的辛勞,讓自己覺得不努力不行」。

李國毅開拍前在醫院跟著見習兩個月「急診室內看很多車禍骨頭出來的、支離破碎的東西都有,一開始回家常吃不下,不過一陣子也得習慣」。他形容「當醫生還有在怕這個的嗎?」。而開拍後進到真正手術室的感覺他說「是個太陌生的空間,這輩子從沒看過」。且義大癌治療醫院的副院長都親臨指導「手術過程」,李國毅說「就是要拍出很踏實、很確定的感覺」。

莊凱勛《麻醉2》演出掌握錢與權的民代「萬大器」;與孟耿如劇中飾演的記者「Zoe」等人有精采對手戲。

右起孟耿如、梁正群、施名帥(黃背心者)。圖 / 公視提供

右起孟耿如、梁正群、施名帥(黃背心者)。圖 / 公視提供

孟耿如說「因記者身份關係,幾乎每個人都會搭到戲」。她形容「跟國毅合作過,兩人很鬆、很自然,連吻戲都不用預備」;與吳慷仁則是「諜對諜關係,有點交換條件」,但吳拍攝氣場強大,兩人拍攝前讓她形容「希望能逃一天是一天」,還說「有夠緊張,一度失眠,最後還是長了顆痘子在臉上,拍完才消掉」。

右起孟耿如、施名帥(黃背心者)、梁正群。圖 / 公視提供

右起孟耿如、施名帥(黃背心者)、梁正群。圖 / 公視提供

 

#麻醉風暴2  #公視  #李國毅  #孟耿如  #莊凱勛  #梁正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