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我們愛的是同一個男人,所以註定無法好好相處?

婆婆,我們愛的是同一個男人,所以註定無法好好相處?

婆婆這個生物,到底是哪個星球來的啊?”

某個臉書社團突然跳出這則問題,底下媳婦們的回應,

幾乎是用秒回的速度在增加:”千錯萬錯,都是媳婦的錯因為妳是媳婦,不是女兒、妳還沒有覺悟嗎?在那個家裡,只有妳是外人!!”…接二連三充滿怨念的回應,讓這則跟婆婆有關的PO文,迅速在討論區成為熱門話題。同為「天涯淪落人」的媳婦們,這才發現,雖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家煩惱都不同,但婆媳這本經,絕對家家都很難唸得好!

圖翻攝自/荼蘼粉絲團

圖翻攝自/荼蘼粉絲團

妳再怎麼努力做,婆婆永遠不滿意

剛結婚的時候,妳是真的努力想盡到一個媳婦的本分,或許無法像過去的傳統婦女那樣,公婆說一不敢說二、把伺候公婆視為生活要務,但至少絕對是希望跟婆婆和平相處,彼此能夠視對方就像多了一個家人一樣。只是,隨著日子的增加,妳越來越體悟到,所謂的「婆媳問題」,真的不像鄉土劇那樣只存在於電視中,它是那麼真實地出現在妳的婚姻生活裡,妳越是努力想去化解,卻越發現這個難題真的是無解。

婆婆就是想用自己生活了幾十年的方式同化妳,有意無意地提醒妳這個該怎麼做、那個該怎麼想,小至做家事的方式、大至帶小孩的模式,她通通有意見:「碗這樣怎麼洗得乾淨?」、「妳衣服這樣晾永遠不會乾啦!」、「小孩子不給他吃糖,也太可憐了吧!」一開始妳還會思考,究竟要怎麼樣,婆婆才能認同妳的做法?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彼此的想法稍稍一致一點?日子再久一點,妳才發現,真的不需要白費力氣去拉近彼此距離,因為妳再怎麼努力,婆婆好像永遠有話說。就像荼蘼裡面的鄭如薇,就連只是煮個湯,婆婆都總能叨唸味道太鹹或太淡,於是妳退而求其次地想:「既然觀念不和,那麼大家各過各的日子,相安無事總可以吧!」可事情偏偏沒那麼簡單,婆婆脫口而出的幾句話,殺傷力總是那麼強,讓妳想不放心上都難。

圖翻攝自/荼蘼粉絲團

圖翻攝自/荼蘼粉絲團

秒點燃媳婦怒火,婆婆八大話語

我把妳當自己女兒啦!

十個有八個婆婆最喜歡跟媳婦或外人這麼說,但她有這麼會嫌她女兒?

:老公上班很辛苦,下班回來妳不要吵他

在婆婆眼裡,家裡最辛苦的絕對是她的寶貝兒子,媳婦上班或在家顧小孩一點都不會累。

:老公賺錢很辛苦,不要那麼愛花錢

婆婆永遠捨不得媳婦花寶貝兒子賺來的錢,但她們不知道,當媽之後妳有多久沒買新衣服,好像也以為小孩不用花錢養就會長大。

:小孩是怎麼顧的?怎麼生病了?

小孩生病都是媳婦沒顧好,她們似乎忘了孩子不是妳一個人的。

:指著小孩說:「脾氣這麼差,一定是遺傳妳媽!

對婆婆而言,好的都是遺傳自己的寶貝兒子,壞的都是遺傳媳婦。

:那麼常回娘家幹嘛?又沒什麼事!

媳婦不管多久回娘家一次都是「很常」,卻巴不得自己嫁出去的女兒天天回來。

:再生一個,孩子會自己帶財來!

催生時什麼話都說得出口,而且最愛提那個年代他們一生就是五個八個。

:(娘家)爸媽是怎麼教妳的?

這句話是所有媳婦的大爆點,但偏偏有的婆婆以攻擊媳婦娘家為樂。

看著這個妳稱她為媽,其實只是妳老公媽媽的年長女性,妳有沒有悟出一個真理:因為妳們愛的都是同一個男人,婆婆和妳一樣,凡事都是以她兒子(妳老公)做優先考量,所以很多時候就會顯得婆婆們不替媳婦著想,甚至過於嚴苛。既然這種微妙又難解的關係,是每段婚姻在一開始時就構成的,那麼,在和婆婆過招的這條路上,妳其實一點也不孤單啊!!因為和妳「同病相憐」的媳婦,絕對不只妳一個!!

植劇場荼蘼播出資訊

台視每週五晚上十點

八大每週六晚上十點

愛奇藝網路獨播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