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之家全體來直播 施易男:又沒做虧心事,幹嘛怕看《積木之家》?

文 / Han

《積木之家》主演施易男、曾少宗、林子熙、陳婉婷、范宸菲以及導演廖士涵特於首播前三十分鐘進行映前直播,其中,廖士涵導演更是獻出了人生直播處女秀!導演在映前直播中侃侃而談,完全沒有首次直播的緊張感,且也在過程中爆料,光是邀請施易男出演劉大偉這個角色,就說服了近兩個月才讓施易男點頭答應。至於答應的關鍵是什麼?施易男也提到,是經過小棣老師不斷的遊說,加上導演廖士涵的品質保證,才讓他下定決心挑戰劉大偉一角。 劉大偉當訪問到對於首次挑戰劉大偉這個與過往戲路不太一樣的角色有什麼感想時,施易男直覺反應竟是「好累」,而且他也坦承,拍到後期的確因為把角色整個吃進去,而容易有易煩躁的感覺,這點也迫使他殺青之後叮囑自己要趕緊抽離。施易男更在直播中自述在拍攝過程中其實自己的手是有點受傷的,使他一直有一種「被牽扯、被束縛」的感覺──然而,這卻意外的成為他表演上的助力!
曾少宗除了施易男之外,曾少宗也是另外一個選角上的驚喜。導演提到,最初跟曾少宗是在拍攝《舞吧舞吧在一起》時認識,而他「斯文可口」的長相,更符合導演心目中想要對反派角色的顛覆。曾少宗提到「角色是互相創作的過程」,導演想要的、他自己心中所想的,經過一點一滴的收、放與交流,才創造出一個最完整的角色。曾少宗更是提到拍攝第一場戲的緊繃與壓力,但「頭過身就過」之後,更讓他享受其中,大喊這回「過癮」。
林子熙
至於三個美女Q演員,廖士涵導演力讚她們的底子很好,讓他在導戲過程中只需要針對角色做溝通與微調。林子熙這回演出宜娟這個關鍵的角色,亦是施易男、曾少宗之外,導演另外一個覺得「角色跟本人反差很大」的演員,林子熙也提到,為了符合劇中宜娟比較溫暖的個性,導演給她的功課就是每天到片場都要跟每個人熱情的打招呼。但施易男聞言不禁反虧「原來妳都是裝的!」,引發眾人哄堂大笑。
陳婉婷陳婉婷這回飾演的凱琪一角,由於在精神上比較脆弱,因此在表演上,導演特別提到很強調陳婉婷在「收」這一塊的詮釋。除此之外,陳婉婷更是被導演爆料,陳婉婷第一場與施易男對戲的表現,讓他覺得陳婉婷貌似很怕施易男?讓陳婉婷連忙否認,是因為很尊敬男哥這個前輩啦!
范宸菲
導演提到,范宸菲是對角色更有想法的演員,但作為《積木之家》的「觀眾之眼」,在表演上給了范宸菲很多調整的空間。導演表示,其實這個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狀況,而每一個角色都需要經過調和,才能夠成功營造氣氛。
映前直播
而既然是靈異恐怖系列,網友自然也很好奇在拍攝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什麼靈異事件?導演不僅不假思索地給予肯定答案,更在直播現場中分享自己兩次親身經歷。第一次即在嬰靈廟時,感覺到自己的包包被拉扯,回過頭卻發現沒有人;第二次則是在台中拍攝釘子戶戲碼時,每一次都記得拜拜的他們,卻在有一次疏忽忘記時,廖士涵導演的手機就在口袋內離奇螢幕碎裂,更經顧問師姐「提醒」之下,導演每天都帶著法器進出片場。導演分享這兩段小故事時,讓在線網友紛紛直喊毛骨悚然!

在直播的最後,施易男以「沒做虧心事,幹嘛要怕看《積木之家》?」鼓勵網友們千萬不要因害怕而錯過。映前直播就在導演與眾演員的分享與談天中,正式迎接十點──《積木之家》的首播!

《積木之家》播出時間──
台視 2/24起每周五晚間10點
愛奇藝 2/25凌晨0點起
八大綜合台 2/25每週六晚間10點 

圖片來源:《積木之家》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