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笑稱與連俞涵人鬼殊途 拍戲『一個追一個跑』

吳慷仁笑稱與連俞涵人鬼殊途 拍戲『一個追一個跑』


(圖/公視提供)

改編自文學巨擘白先勇的小說《台北人》其一短篇《一把青》1日首辦媒體餐敘見面會,導演曹瑞原帶領男、女主角吳慷仁、連俞涵出席。吳慷仁在劇中飾演空軍分隊長郭軫,熱烈追求連俞涵飾演的大學生朱青,連俞涵稱:我們是白先勇老師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認識14天,感情卻那麼濃烈,願以死殉情」。

揣摩這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吳慷仁提到,「郭軫有著男人犯賤的感覺,面對喜歡的人,妳越不理我、越逃避我,嘴巴上越說不喜歡我,我就越想當一個征服者,把妳當成小獵物! 形容郭軫與朱青的火花像是「一個追一個跑」。


(圖/公視提供)

戲外兩人看似不太熟,對戲時如何培養默契?吳慷仁:「我們人鬼殊途,就是順著感覺走」吳慷仁開玩笑說:連俞涵是住在山上的外星人,我是地球人,你們有看過外星人與地球人溝通嗎?」強調在片場,各自都在角色的狀態中,常常找不到連俞涵,但自己開玩笑後,連俞涵會打他,彼此以打鬧來互動連俞涵則說拍戲壓力大,但不怕,每天累到呼呼大睡,「會夢到師娘(楊謹華飾)、小周(天心飾),最常夢到的是導演,沒夢到吳慷仁。」。


(圖/公視提供)

導演曹瑞原談道,《一把青》是最多導演都想翻拍的作品,而朱青挑戰度高、個性翻轉層次多,這個角色是台灣眾多女演員都想演的,之所以挑中連俞涵,看她的試鏡表現,如同『未經雕琢的璞玉、是一張白紙』,這次表現有高達80分水準,未來發展指日可待。也因為連俞涵的純真,在碰到挑戰戰性極高的表演,心態能調適好、處之泰然,『既來之則安之』,將壓力換化為助力,遇到困境就去學習、跨越。吳慷仁稱:連俞涵是氣息很與眾不同的女孩,相信導演一定有從他身上看見什麼特別之處,是屬於朱青的」。導演亦盛讚吳慷仁:他是我心中演技最好的演員,要詮釋郭軫的瀟灑不羈、玩世不恭,我找不到其他人比慷仁更適合。

 《一把青》全劇30集,耗資新台幣1.8億元,雖曾數度面臨籌資困難,吳慷仁說:這部戲要不是有導演撐著,許多人(包括演員)可能也撐不下去,很謝謝導演。」拍攝空軍題材,導演特效動畫全部聘用台灣相關專業畢業的年輕團隊,可見其對台灣影視產業未來發展的用心與執著。曹瑞原表示,現在電視台拍戲都靠文化部補助,加上購入外來劇,預計再過1、2年,我們的影響力就將消失,走向香港影視危機之後路。《一把青》就是希望讓台灣觀眾認識自己生活的這片土地的歷史,也讓台灣觀眾相信,用心做好戲,堅持為台灣影視做些努力,把火延續,就不會熄滅。

《一把青》播出時間:
公視頻道 12月19日起,週六 晚間9點至11點 播出,一次播兩集

公視HD頻道 12月24日起,週四、週五晚間9點至10點播出

《一把青》粉絲限定,消息全搜羅:http://atouchofgreen.fanily.tw/

#一把青 #曹瑞原 #吳慷仁 #連俞涵 #郭軫 #朱青 #空軍  #一把青新聞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