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看《鬼怪》愛的呼天搶地,其實古代人的愛情更虐心?

現代人看《鬼怪》愛的呼天搶地,其實古代人的愛情更虐心?

現代人看《鬼怪》愛的呼天搶地,其實古代人的愛情更虐心?故事工廠《3個諸葛亮》帶你一探究竟!

講到四大愛情妳會想到什麼?《來自星星的你》、《太陽的後裔》、《鬼怪》、《冬季戀歌》?沒錯!這是現代人最瘋狂追劇的韓劇們,除了有扣人心弦、引人心碎又心動的劇情,最重要是有帥到掉渣的像孔劉歐巴那樣的男主角!那麼在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沒有追劇神器的年代,古代人都看什麼樣的愛情故事?都喜歡什麼樣的男女主角?

這些愛情故事你一定也都耳熟能詳:《嫦娥與后羿》、《牛郎織女》、《梁祝》和《白蛇傳》,這些故事有比韓劇更虐心的情節:因分隔兩地無法相愛的痛、生離死別或無法白頭到老,因此在故事工廠製作的《3個諸葛亮》裡,把這些故事集結起來,除了感受古代人為之瘋狂的愛情經典以外,最重要的是發現這些經典隱藏的BUG!

導演黃致凱認為,「愛情故事有三種: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叫做童話』、 『愛得死去活來,悲劇收尾的叫做經典』,重點是 『因為訊息已讀未回而吵架』叫做真實人生。」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要一直看這些愛情電影、浪漫韓劇?不只是因為情傷的時候可以拿來止痛,平常生活可以獲得療癒外,還可以順便「體驗」一下劇裡的浪漫。

圖:故事工廠提供

圖:故事工廠提供

這些古代人的愛情經典裡,導演黃致凱發現很多BUG,例如嫦娥因為偷吃了靈藥飛到月宮中,但后羿可以射日難道不能射月亮嗎?牛郎和織女被分開會不會是因為兩人婚姻出了問題?梁山伯與祝英台除了門不當戶不對,會不會有愛情價值觀的問題?如果法海被打敗的話,許仙和白蛇有沒有可能天長地久呢?

圖:故事工廠提供

圖:故事工廠提供

大部分人可能都沒想過這些問題,因此導演黃致凱特別挑出這些BUG,以現代人的愛情觀念來思考,重新解構中國四大愛情故事。除此之外《3個諸葛亮》100分鐘還放了了兩百多個笑點,以法庭審判、新聞播報、光影秀、默劇、雙簧,最後居然還有嗨翻天的RAP串接故事,讓觀眾驚喜不斷,笑聲掀翻劇場屋頂!

圖:故事工廠提供

圖:故事工廠提供

但不只這樣,也決意要嘗試「虐心」的導演更加入超級洋蔥級劇情,最後一段白蛇傳的光影秀,是全劇唯一沒有台詞的橋段,僅運用燈光、意象和演員肢體動作,卻讓觀眾從爆笑的瞬間感動落淚,這樣能夠集聚爆笑與催淚在一線之隔的戲,《3個諸葛亮》大概算是世間少有,絕無僅有了。

光說無憑,這時代無圖無影無真相啊!獻上《3個諸葛亮》精采預告,來看看演員如何使出渾身解數,三個人合演二十八個角色,100分鐘連續演出不中斷,讓你又笑又哭的不要不要的~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X3j5Bb5P0&t=4s

 

看完預告還不夠當然要親臨現場,感受一下舞台劇的現場神力,特別推薦從來沒有進過劇場的觀眾們,這齣戲劇情好入門、價錢好入手,CP值頗高,除了可以看到黃嘉千、杜詩梅、郭耀仁、大愷、竺定誼等人精湛的演出外,製作的品質也完全沒有話說的好標準,令人驚呼連連的劇場手法、口語化的台詞,一定可以瞬間提高你對舞台劇的好感。今年《3個諸葛亮》特別在台北城市演出5場,來不及看就要到花蓮台東報到囉,大家在問的場次與購票資訊如下,快來劇場體驗2017特笑喜劇《3個諸葛亮》!

圖:故事工廠提供

圖:故事工廠提供

圖:故事工廠提供

圖:故事工廠提供

 

來來來手刀購票去《3個諸葛亮》

★臺北城市舞台

時間:4.20(四)19:30

4.21(五)19:30

4.22(六)14:30|19:30

4.23(日)14:30

購票網址:https://goo.gl/m3OWYz

特別活動:歡慶十萬人抽獎活動→https://goo.gl/GCXxn8

★花蓮東華大學人社二館演藝廳☆☆彩蛋日☆☆

時間:5.20(六)14:30|19:30

購票網址:https://goo.gl/m3OWYz

★臺東藝文中心演藝廳

時間:6.10(六)19:30

★2017年特別活動→https://goo.gl/GCXxn8

歡慶十萬人抽獎活動:抽高級住宿券、品牌香氛機還送你看精緻大戲!

抽一首愛情詩「鉛」:想知道今年的愛情運勢?故事工廠以日星鑄字行鉛字特製籤詩,來看戲就能知道今年愛情命定字!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