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恐怖片看到哭!」《積木之家》最終回討論超熱烈 直播現場哭成一片 

文 / Han
17799102_420683184958643_5630400383671636111_n
《積木之家》
7日迎來大結局,不僅《積木之家》主演們齊聚一堂,接檔的《夢裡的一千道牆》眾演員們也來到現場,與20名幸運粉絲一同收看最終回。
17795758_420651291628499_1020617218291256770_n
而在最終回直播之前,「凱琪母子」陳婉婷、白潤音攜手驚喜直播,在劇中的「鬼小孩」吳緣總是帶著特效化妝,給人不寒而慄之感,但直播裡的白潤音童顏童語超可愛,還現場加碼唱起畢書盡的《
38》送給觀眾!
吳緣
《積木之家》最想演誰?吳緣高票奪冠 原來他們都想嘗試演「鬼」

「凱琪媽媽」陳婉婷則在最終回直播中,將「吳緣兒子」的畫作送給導演,讓廖士涵導演又驚又喜。有趣的是,當演員們被問到最想挑戰《積木之家》的哪個角色時,竟然有許多演員想要挑戰「吳緣」!林子熙頑皮的說「因為他最年輕啊」。而《夢裡的一千道牆》演員張耀仁則指出自己最想挑戰凱琪,因為「演人演鬼一次滿足」!施易男與曾少宗則是異口同聲,若還有機會接演這類靈異恐怖類型的作品,希望能夠挑戰「鬼」的角色。

導演同樣被問到該題,在思考之際便被演員們拱說「你就去演大偉啦」,不過其實廖士涵導演表示,自己若真的要嘗試演出的話,最想挑戰的應該是道士陳三一角。
17523123_420283041665324_539438134579529351_n
《積木之家》主演拍完皆有「後遺症」 曾少宗夢裡有一千道牆?

拍鬼片有沒有後遺症呢?其實主演們都表示「有」。施易男回應觀眾提問,表示「是大偉做壞事又不是我!只要正氣凜然為什麼要害怕?」,但卻也表示的確近來有些身體不適,加上前幾天家裡香斷掉讓自己有點毛毛的,而香斷掉一事則瞬間讓一旁的曾少宗回想起第一集陳三道士所說「香比較短」那段,讓施易男決定「去拜拜好了」。同樣打算要去拜拜的還有林子熙,她說自己拍完之後有一段時間其實真的睡不太好!

陳婉婷則表示,其實因為凱琪這個角色真的太壓抑了,所以剛殺青的一兩週她都只想要待在家,比起「鬼片後遺症」,她覺得自己心態上的調整更為重要;然而陳婉婷也提到自己因此有「鬼壓床」的驚險經驗!而曾少宗則是提到,自己看完第六集甚至會亂作夢!眾人俏皮回應:因為「夢裡有一千道牆」啦。
17554405_416182935408668_1817640531668614539_n
《積木之家》最終回 其實是大偉、識安來比「渣」

導演說,雖然有壓力,讓他剪完最終回之後有「鬆一口氣」之感,但如果有機會,其實會還會想要再次拍攝這類型的作品,因為能玩的、能挑戰的細節還有很多。他也在最終回播出前預告第七集的姊妹情感人,自己也覺得很好看!

而最終回開播倒數之際,也特地留了時間讓施易男為劉大偉平反一下,不料施易男則直覺反應「不用平反啦,大偉就渣啊」;而曾少宗也提到,擔心看完第七集之後自己粉絲人數會掉,讓第七集笑稱是「大偉、識安比誰渣」的對決!
大法師下樓梯
道士的遺言竟然是它 林子熙「大法師」下樓梯法超駭人

開播沒多久就領便當的陳三,在廣告期間給了飾演道士的楊志龍一個「說遺言」的機會。楊志龍分享拍片現場,其實導演不僅讓很多蛆在自己身邊爬,更要求要把蛆放在眼睛上,讓他在拍攝當下內心的OS一直都是「快讓蛆離開我!」。

另外一段讓人印象深刻的,自然就是宜娟吃著動物內臟、甚至是驚險又相當駭人的《大法師》下樓梯法。林子熙提到自己事前的確有參考了《大法師》,觀眾力讚不愧是有舞蹈底子的演員,肢體表演非常流暢、有張力!
1
渣男排行榜大偉勝出 林子熙犀利提問讓施易男招架不住

先後愛上姊妹兩人太戲劇化?施易男笑稱「世界就是那麼小啊」。隨著凱琪、大偉往日情公開的劇情發展,不管是直播現場、聊天室都一致認同大偉比較渣,讓劉大偉一角瞬間登上「渣男排行榜」冠軍(直播聊天室有粉絲留言提到,第二名就是《天黑請閉眼》的藍毅聰)。

施易男則稍微替大偉緩頰,他覺得大偉是愛過凱琪的,只是愛情之間的時間差──大偉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凱琪,在對的時間遇到宜娟。而林子熙則在此刻提問,那如果在後來這個時間點同時遇到凱琪跟宜娟你要選誰?犀利問題讓施易男措手不及,但此時恰巧《等著你回來》的片頭曲響起,施易男巧妙躲過此題。
3
換位思考 如果是你,救不救?

「每個人都想守護自己的家,只是選擇用不同方式,而他們在那個當下都會覺得是對的。」施易男說。觀眾看到大偉誤會凱琪害了宜娟、甚至對凱琪見死不救的那幕,在心疼凱琪之餘,更是痛罵大偉真的是渣男一枚。不過,觀眾罵歸罵,卻還是很讚賞施易男這回跳脫以往框架的演出。施易男也表示,雖然拍得當下很辛苦,但很開心自己能夠遇到劉大偉這個角色,讓他過足了戲癮。

從片場匆匆趕來的「師姐」丁也恬,也替大偉解圍──猜測大偉可能不會游泳,或者是已經錯過了救人的時機。當回憶一幕幕浮現,林子熙也呼籲網友們換位思考──如果是你,在那一念之間救不救?
姊妹
催淚姊妹情是看點 陳婉婷、林子熙看最終回這麼說

最後一集的姊妹情不僅逼出了觀眾不少眼淚,也讓現場的演員們各個哭花了臉。特別是飾演姊妹的陳婉婷及林子熙,陳婉婷更是拿著毛巾,稱自己早有備而來。陳婉婷哽咽的說,其實凱琪很讓人心疼的是,當她知道大偉將與宜娟結婚時,那句「你好好照顧宜娟」是真心的、她是想要放下的;另外,她只是想要還給孩子一條命,那種罪惡感以及寂寞、痛苦,以及最後的那句「人活著真的好辛苦」都讓人相當鼻酸。

林子熙則說,宜娟在知道真相之後,對凱琪的愧疚感、歉意油然而生,她甚至沒辦法想像自己傷害了凱琪幾次,而因為劇中宜娟也曾經小產,對於失去孩子的痛也有切身體會,因此她能夠理解凱琪。最後與姊姊的二次道別,不僅劇中的宜娟大哭,就連直播現場的子熙也止不住淚水。
結局
前輩丁也恬力讚陳婉婷、林子熙 網友力推陳婉婷演技大爆發

丁也恬也在廣告時間時提到,其實《積木之家》真的很精彩,而且陳婉婷跟林子熙兩位新演員的表現可圈可點,令人讚賞。觀眾更是不斷留言誇讚「最後一集好看」、「哭了」,且力讚最後一集讓陳婉婷演技大爆發,讓觀眾完全替凱琪一角感到糾心。導演也提到,其實他覺得凱琪是非常血淋淋的角色。

最後留有伏筆的結局,導演表示,其實這是他預設的小翻轉,宜娟有沒有被凱琪附身的可能?導演並不否認,因為他認為執念沒有那麼容易消除,也可以解釋成,宜娟或許會自此為了凱琪而活。
17796810_420683388291956_3351753319652429551_n
正式交棒給《夢裡的一千道牆》 《積木之家》眾演員發表感想

由法力高強的「師姐」丁也恬,將令旗「交棒」給《夢裡的一千道牆》演員們,傳承意味濃厚。在《天黑請閉眼》中有精彩演出的朱盛平、陳禕倫、徐鈞浩,也都出演了《夢裡的一千道牆》,朱盛平笑稱自己這次「有錢又有男人」、徐鈞浩稱自己「這次終於可以動手了」,惹得粉絲們哄堂大笑。而因為「子青CP」爆紅的徐鈞浩,更在直播過程中被粉絲發現「徐鈞浩一直在偷吃零食」!

楊志龍表示播完了有種感傷的感覺,而丁也恬則是警惕觀眾「要注意因果」!林子熙提到,希望《積木之家》可以帶給觀眾一點啟發;陳婉婷則說,其實要與凱琪這個角色道別並不容易,但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故事,讓觀眾能夠懂得珍惜。

施易男亦有同感,「就像凱琪的台詞,人活著真的不容易,所以更要珍惜」;曾少宗感謝觀眾支持之餘,也肯定了植劇場作為台灣戲劇的革命開端,希望觀眾能夠繼續支持、並且給台灣戲劇更多力量。廖士涵導演也謝謝觀眾的陪伴與激勵,並表示這些都會成為自己的能量,承諾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17799116_420301514996810_2194490462986183905_n
葉星辰、小豆、白潤音都在直播聊天室! 《積木之家》最終回討論超熱烈

現場不僅有施易男親手做的馬卡龍慰勞演員、以及到現場的粉絲,還有子熙親手做的熊娃娃送給現場觀眾。而直播聊天室更是有大批觀眾共同參與,隨著劇情發展,觀眾的情緒也隨之起伏,讓最終回討論度極高!除此之外,葉星辰、小豆孫可芳以及飾演吳緣的白潤音也透過聊天室與大家互動、問好,讓聊天室熱鬧非凡。
17759824_416106412083867_6953413243297306135_n
而最重要的是,演員們也一同呼籲──《積木之家》之後,還有《夢裡的一千道牆》值得觀眾繼續鎖定!在《積木之家》後的搶先看,更讓觀眾們驚呼「下一部感覺也很精彩」、「超期待」。
17800301_420688531624775_6800699946260463819_n
(活動後合影)


圖片來源:《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專頁《積木之家》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