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友睜大眼看她做噩夢 莫允雯嚇得花容失色

鬼友睜大眼看她做噩夢 莫允雯嚇得花容失色

植劇場靈異恐怖系列《夢裡的一千道牆》13日舉辦首映會,導演王小棣率黃河、莫允雯、徐鈞浩、陳禕倫、朱盛平、管翊君、楊傑宇、吳岳擎、劉心宇、陳歆妍及張逸軍等演員出席,4月14日本週五起於台視、八大、愛奇藝等平台播出。其中莫允雯在劇中噩夢連連,所有「阿飄」圍繞在她身旁,看著她做噩夢,眼睛一睜開就看到很多鬼友睜的大眼看著她,嚇得她花容失色。甚至還夢到一隻手從她踢在床下的毯子中蠕動過來,一隻手便從她的腳趾背後慢慢現身,然後以五指穿越五指縫隙的方式握住了她的腳,與夢中阿飄「腳趾交扣」過程,鬼友一直把她的腳趾撐開,讓莫允雯覺得被侵犯,直呼:「腳趾被強姦。」她現實生活中也作了好幾個噩夢,有點像夢中夢的感覺,還做噩夢時,夢見自己養的貓,似有似無的頻頻喵喵叫,她因此特地為了這部戲去買了一個夜燈,「以前睡覺很怕光,有光就睡不著。」也在客廳種了一棵艾草,還緊張說看到艾草死了後超級害怕。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黃河則遇到鬼友們在他耳邊近距離吹氣:「謝謝你喲!」讓他頭皮發麻,整個人起雞皮疙瘩,卻也很真實的想下意識回頭:「不客氣。」他說:「有別電影《紅衣小女孩》中的鬼魅是會害人;《夢裡的一千道牆》中的鬼是有人性的。」該劇結合了愛情、親情與驚悚的部分,網友看完預告也說:「這些鬼好有人味,感覺是會幫忙主角的精靈們。」莫允雯也說,以前很怕鬼,在拍完戲後,更想去瞭解每一個鬼的原因,為什麼會留下,為什麼會走不了。黃河也教莫允雯去關掉感覺的開關,儘量不要在拍攝現場去注意這些事情。對於拍戲過程中有沒感受到毛毛的?黃河說,因為拍攝現場,劇組人多,所以陽氣重,當然體質較敏感的人,會多少感受到不舒服。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莫允雯在《夢裡的一千道牆》中,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嚇醒和哭醒的鏡頭,夢中一嚇醒就哭,情緒緊繃一直處於臨界點,導致她在現實生活裡時常處於被驚嚇的狀態上,黑眼圈也加深,再加上為了符合戲中角色設定,她大多「素顏」上陣,因此看起來臉色十分疲憊,工作人員也心疼。戲中,莫允雯的家發生了很多靈異事件,連她洗澡時,低頭一看,有一隻拉她的手先是變成一隻幼兒的手,手的後方竟然是蛇身,驚嚇指數破表!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此外,《夢裡的一千道牆》片頭曲由新人黃丞演唱,王小棣提到有次去信義區看電影,在廣場中被一個迷人的聲音所吸引,後來看電影到一半跑了出來,就這麼坐在前面聽街頭藝人唱歌,因此主動開口邀約並請他寄三首歌,沒想到其中一首歌《殘夢》歌詞提到「如果我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你,我就去另外一個世界找你」,與劇中想要表達的寓意相關。而黃丞所演唱的《殘夢》隨著《夢》劇三分鐘預告曝光,短短一天超過三十萬網友瀏覽,直呼催淚。而台灣第一位的太陽馬戲團舞者張逸軍返台後的首部電視劇演出就是挑戰與鬼魂溝通,和飾演師兄的吳昆達父子聯手渡鬼,首映會現場也展現他的獨舞「浮生殘夢」,驚豔眾人。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植劇場新人演員 《夢》劇挑戰演技
《夢裡的一千道牆》除男女主角黃河、莫允雯主演之外,植劇場所培育的新人演員更是被觀眾期待,其中驚悚推理系列《天黑請閉眼》竄起的徐鈞浩、陳禕倫、朱盛平以及《荼蘼》裡楊丞琳鍾情的雪菜肉絲麵底迪吳岳擎在《夢》劇中都有突破演技的演出。

徐鈞浩飾演莫允雯的弟弟曉帆,因有躁鬱症,被外界隔絕,眼裡心裡都只有她的姐姐莫允雯。更因為曾砍傷人,有了前科紀錄,宛如黑化版的「李子碩」(天黑請閉眼劇中的角色名)。他也自嘲在《天黑請閉眼》未完成的夢想,在《夢》劇中終於能夠實現。

陳禕倫在《夢》劇演人又演鬼,自曝屬敏感體質,拍戲「厲鬼」戲份過程中,頻頻被鬼壓床,回家都會聽到「阿飄聲」。有次凌晨兩三點回到家時,甚至聽到家裡有呵氣的聲音,「那次應該是鬼聲離我最近的一次」,躺在床上睡覺四肢都不能動,喉嚨卻被掐住,只能發出沙啞的喉音,在心裡狂喊「救我」,最後靠自己意志力硬坐起來,隔天立馬跑去行天宮拜拜。

朱盛平在《天黑請閉眼》超「歡」的個性,集集被網友發便當,《夢裡的一千道牆》她第一集就幫閨蜜莫允雯做便當,一展她的好手藝,現實生活中,她也是朋友眼中的大廚,會細心照料朋友的胃。她曾透露自己打從母胎尚未交過男友,新戲除了如願「脫單」與管翊君配對外,肚皮更被搞大了,進度如此之快,也讓她靠觀摩懷孕友人的肢體動作來揣摩孕婦的行為。

吳岳擎曾在《荼蘼》中飾演專屬楊丞琳的雪菜肉絲麵底迪,正當觀眾以為兩人要譜出戀情時,吳岳擎卻因突如其然的車禍喪生;這次《夢裡的一千道牆》中,他第一場戲就拍車禍身亡戲,預告中車邊還有一鬼友從車窗探出頭,似乎在「抓交替」。他連兩檔戲都「領便當」,堪稱植劇場系列最短命角色。他這次則與劉心宇搭擋演情侶,上演純純的愛。

#首頁 #夢裡的一千道牆